最美坐姿!这个连云港民警连跑5趟5楼救火,累瘫在地!

2018年02月21日 09:56:19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年这两天,一张民警坐在楼梯口的照片刷爆连云港人的朋友圈。照片上瘫坐在地的民警名叫许涛,是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除夕当天,为了帮助一失火居民家灭火,他一口气拎着灭火器和桶装纯净水上下5楼,跑了 5个来回,等火灭完了,他也累瘫了。

  据了解,2月15日除夕,上午10时许,灌云县四队镇街西村繁荣小区一民宅不明原因失火,该民宅的家人外出过年,家中断水断电,没有人在家,邻居见该居民家5楼窗口处浓烟滚滚,立即报警。接警后,灌云县四队镇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火势较大,并且现场无水扑救,情况危急。

  民警许涛见状,想到就在该居民楼对面一楼超市可能有灭火器,于是从5楼连忙跑到一楼对面超市,向超市借了6个灭火器、两桶桶装纯净水。然后他马不停蹄,一口气来回搬运了五次,接力其他同事一起灭火,直至现场大火被扑灭,筋疲力尽的许涛一屁股坐在楼梯口,才得以喘上一口气。

  从照片中看到,许涛坐在地上,双手扶着两腿,头低着,明显能感觉到他的疲惫。一旁的楼梯上,有不少黑色的脚印,就是民警来回奔跑留下的。

  当天,经过半小时的紧急处置,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随后民警联系该居民家人尽快回家查看。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连云港发布   编辑/陆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