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奋斗——中航宝胜海底电缆:年内完成全部基建任务

2018年02月20日 18:56:14 | 来源:扬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伊始,工业重大项目的建设者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抢抓工期。这两天,中航宝胜海底电缆项目的建设们就在搭建一座超过200米的超高塔吊,用于项目最关键的立塔施工。预计在今年年内,中航宝胜海底电缆项目将完成全部基础建设任务。

  记者来到中航宝胜海底电缆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建设者正在建设“立塔”,这是未来生产海底电缆绝缘工序的一幢大楼,建成后,这幢大楼的高度将在200米左右,目前已经建设到了40多米的高度。

  正在建设的立塔是国内同行业中的第一高塔,建成后也将成为扬州第一高楼,刷新城市天际线。高塔下的厂房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有22个足球场大,是整个项目基建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在立塔的西侧,装配技师栾石涛在一辆大型货车上爬上爬下。栾师傅搭建的是塔吊,他告诉记者,像这样一个200米的塔吊,大概需要七、八车的部件才能完成。

  栾师傅说,自己本来是准备春节回河南老家过年的,但因为立塔工期最紧,春节后就要迅速向上浇筑,吊塔建设必须在节日期间搭建完成,所以只能留在扬州坚守岗位,算起来,他已经有两年没有回家了。尽管思念老家的妻子、孩子,但是为了工程进度,还是选择留守在这里,凭借视频聊天来排解思念之情。

  有了像栾石涛这样辛勤付出的建设者,中航宝胜海底电缆项目才得以顺利推进。除了立塔以外,项目其他车间建设也都初具规模。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项目总工程师薛家喜介绍,立塔今年可以封顶,主厂房也将在年底建成,2019年投入生产。

  中航宝胜海洋电缆项目总投资50亿,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40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将力争开辟六条生产线,形成年产海底电缆、海工电缆近8000公里的生产能力,预计将实现年产值达30亿元。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扬州招引了一大批质态优、体量大的好项目,中航海底电缆项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未来这片区域将成为扬州、全国乃至世界在这一行业的领头羊。新年伊始,祝愿扬州能够招引更多的重大项目,经济社会发发展也蒸蒸日上、红红火火!

  (来源:扬州新闻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