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惊艳的就业质量报告:告诉你西浦毕业生都去哪儿

2018年02月20日 18:09:23 |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独墅湖仁爱路111号,有一所外号很多的大学。本校人喜欢管它叫新疆铁路学院,或者叫它中国国立西安交通大学大不列颠兼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皇家利物浦大学联合大学。而它,就是处在独墅湖畔的西交利物浦。

01

  在这个被211、985概念充斥的年代里,西浦一直以非211中国最牛大学的模样低调却骄傲的存在着。

02

  当很多人挖空心思申请国外名校的时候,这里已经有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去往哈佛、耶鲁、牛津、剑桥就读,短短10年,校友已经遍布全世界。

03

  在这里,梦想就该被实现,而且有无数种可能去实现它。

  这就是西浦,有点特别也有点神秘,年轻却实力超群。

  西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她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所以理工管起步。

  强强合作

  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授予权的中外合作大学。

  一直听说西浦是一所让不少211都汗颜的学校,小编特地找了这几年西浦的就业统计↓↓↓

04

05

06

  怎么样,看完你是不是都惊呆了?

07

  傲人的升学率

  截止到2017年12月30日,本科毕业生升学比例为82.37%,人数1677人。81.87%本科毕业生升学到世界Top200的院校(根据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

  其中海外升学(含港澳台、中外合作办学境内)1674人,通过全国研究生统考3人,分别前往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就读。

  升学地区分布

  升学的国家和地区更趋多元与广泛。英国在2017年仍居西浦升学国家排名榜首,升学比例相比去年有小幅度的提升;澳大利亚位列升学排行榜第二位。

  除此之外,选择国内升学及国内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升学的学生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他升学国家或地区如中国香港、日本、意大利、德国等,升学比例平稳上升。

08

  高竞争力全球升学

  根据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西浦2017届398名本科毕业生被世界Top10的顶尖学府录取。1191人世界Top100的大学继续深造,1373人进入世界Top200大学。

09

10

    (上图:主要升学院校分布)

11

  惊人的就业率

  拥有国际化视野、具备高职业素养与技能的西浦学子,在就业压力严峻的人才市场中表现不凡。

  就业地区分布

  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有7名同学毕业后直接境外就业,就职于德国和英国知名公司。

  从本科毕业生国内就业地区分布情况看,赴一线城市北上广就业的毕业生比去年略有提升。江浙沪就业的毕业生占就业人数的63.94%。江苏省、上海市和北京市目前是西浦毕业生就业首选地区。

12

  就业行业分布

  西浦与企业界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

  从本科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情况看,房地产/建筑业位居榜首,占毕业生就业人数的25.57%,这表明西浦学子在房地产及建筑业的就业企业前景非常广阔;第二名是金融业,说明西浦学子在该领域颇具竞争力和认可度。

13

  就业单位

  从本科毕业生就业重点单位分布情况看,具备国际化视野、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自信的西浦毕业生被广大知名雇主认可。

  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著名跨国公司(如诺基亚、欧司朗公司)、世界500强(如博世公司、IBM、通用电气公司)、中国500强(如南京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大型央企(如国家电网)、国有五大行(如工行、建行、中行)、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

  从就业单位性质分布情况看:

  民营企业占比59.67%,与去年相比略有提升,其中包括中衡设计、金诚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知名企业。 

  外资及合资企业占比19.02%,其中包括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通用电气、麦德龙、博世公司、IBM等外资及合资企业。

  国有企业占比13.44%,其中包括国家电网、中铁集团、五大国有银行等竞争极其激烈的大型国有企业。

  这个趋势与中国目前大力发展民营企业的大方向一致,凸显优秀民营企业在吸纳大学应届生就业劳动力方面有非常强的后劲。

  名师名誉全国

  尽管才10岁,这个学校已经有了一大批名师和厉害的校友。

  在西浦,席酉民校长一直深受小伙伴的喜欢。经常在微博上能看到他和学生的互动,遇到问题,大家也喜欢在微博上艾特他。

14

  在西浦,没有听过一节韩云瑞教授的数学课,似乎大学四年都不算完整,他的每节课,教室里都会坐满人。从清华到西浦,韩老已经成了学生的忘年交。

15

  就在今年的2月16日,百度宣布全资收购渡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渡鸦科技创始人、西浦校友吕骋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

16

  去年最让西浦人骄傲的,莫过于建筑学专业大四学生姜浩的纪录片《车坊》,入围了2017年伦敦国际电影节和伦敦低成本纪录片电影节的事了。

17

  无论是精英云集的国际高等学府,还是竞争激烈的全球就业市场,西浦学子正在冉冉升起,展现风采!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