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塑就人物百态,宿迁这位烹饪教师厉害了!

2018年02月20日 15:42:48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宿迁市区项王故里西楚大街2018灯会现场,一个摊点被围得水泄不通。这些天来,一位艺人现场制作面塑手工艺品,引来不少市民围观。今天(2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位名叫高恩奎的面塑艺人正向游人展示他的面塑绝活。

  高恩奎今年42岁,家住宿豫区大兴镇,他的职业是宿迁技师学院烹饪专业教师。他发明的彩蛋面塑,在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中,系列作品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中职类一等奖。他先后获得“宿迁名厨”“江苏烹饪大师”“宿迁面塑民间艺术家”等称号。

  记者现场看到,各色面泥在高恩奎的手中似乎被赋予了生命,短短几分钟,他就能捏出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人物等造型,色彩艳丽,令人喜爱。“我从学捏面人到现在大约有20年了,这项民间艺术我不仅要传承下去,还要让更多学生也能掌握这项技能,让宿迁的民俗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高恩奎说。

  (来源:速新闻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