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水乡古镇,全方位感受徐州的年味儿

2018年02月20日 12:31:11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佳节到,大红灯笼高高挂,家人齐聚一堂,买年货、吃年夜饭,小编可开心啦!

  一提到春节,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记忆:逛庙会、赏灯会.....每个地方也都有自己所特有的民俗文化。

  今天小编就想带你去徐州开启一场独具特色的民俗之旅,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看看春节时候的大美徐州!

漫步小镇,品味古建筑

  首先到我们的第一站--窑湾古镇。

  窑湾古镇位于徐州新沂市西南边缘,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闻名全国的水乡古镇。 苏小游听说,他的来头可不小呢!“东望于海,西顾彭城,南瞰淮泗,北瞻泰岱”、“黄金水道金三角”、“苏北水域胜江南”、“小上海”,小小古镇竟然有这么多的美誉称号!

  干净的街道两侧是风格统一的古建筑,有着特别的民俗味道。古镇始建于唐朝初期,随着明清漕运和盐业的兴盛,昔日店铺栉比,商贾云集,街上行人如织,水上舟楫连绵,而如今的古镇中,昔日风貌也基本犹存。

天主堂

  春节假期,终于可以忙里偷闲,暂离城市繁华的生活,在徐州窑湾古镇,带上亲朋好友,逛街道、吃美食,苏小游想想就觉得惬意!

  九曲运水碧连天,一隅明珠古窑湾。月牙桥上寻旧梦,夜猫集内品口馋。竹摆影摇华亭外,碧波花岸柳含烟。身临佳境游屏画,再想留恋五十年。

  夜晚繁星点点,古镇也静悄悄。日日夜夜,年年岁岁,新沂古镇就这样安静的伫立于骆马湖畔。

地址:徐州市新沂市窑湾镇

开放时间:9:00-17:00

  而在潘安湖静静的湖水之上,还有一个幽静的古镇坐落于其中,那便是潘安水镇了。

  青石小巷,青砖黛瓦,百年古树,这里的每一处都在彰显浓厚的历史魅力。

  潘安水镇再现了徐州的传统建筑风格,全木的结构房屋看起来古色古香。这里的所有街道都是旧青石板铺装,蜿蜒曲折,颇有曲径通幽的意味。

  这里还汇集了许许多多的知名小吃,搭配上丰富的民俗体验和文创休闲活动,不愧为徐州的“东郊明珠”,苏小游已经迫不及待想去试试啦!

  这里挂满了红灯笼,空地上晾晒着过年准备的食物,处处充满了节日的氛围。

  正值春节,潘安湖湿地风景区还举办了迎新灯会,灯会上会有形式多样的大型花灯展出哟!跟着苏小游徜徉在流光溢彩的彩灯长街上,逛庙会、看民俗表演、品尝特色美食,享受别有风味的热闹体验,想想就特别幸福呢!

地址: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湿地风景区北侧潘安水镇

开放时间:早8:30-晚5:00

齐聚一桌,品尝羊肉汤

  过年,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团聚在一起。苏小游最期待的就是和一家人在一起吃饭了!

  徐州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羊肉。羊肉补而不燥,是历代医家和食家推崇的进补的佳品之一。徐州人爱吃羊肉也是大家公认的,那就来看看徐州人餐桌上的羊肉吧。

  吃完羊肉还不够,再来一碗羊肉汤。

  新春佳节,大家齐聚一桌,羊肉下锅,岂不妙哉。

  看着热腾腾的羊肉汤苏小游都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按照个人喜好,加点儿香菜、辣椒,热乎乎的一碗汤,团聚的一家人,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来源:江苏微旅游,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