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海防官兵的“战斗青春”

2018年02月20日 09:21:57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佳节,游子归乡。但有这样一群人,却舍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用坚守来保卫平安。就让我们走进海防部队,看看战士们是如何过春节的。

  面朝大海,连云区某海防部队驻地的风格外的大。六点钟,战士刘雁准时起床,熟练地整理着内务,叠着他的“豆腐块”。

  当兵7年,连续5个春节没有回家。1993年出生的刘雁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坚守,没有任何怨言,早早就投入了一天的训练。

  在刘雁的指挥下,几名士兵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炮击训练。部队领导介绍说,别看刘雁年龄不大,因为爱钻研、能吃苦,入伍第二年就做了班长。对于刘雁的表现,多年来,一直在部队义务为官兵服务的张玉成阿姨全都看在眼里。

  张玉成:刘雁这小子扎扎实实干活、训练,还是挺辛苦的。

  在这支海防部队,像刘雁这样不能回家团圆的官兵还有很多,也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保障了地方百姓的幸福安宁。

  在短暂的休息时光,刘雁拿出了纸笔,默默地用文字表达对远方亲人的思念。

  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儿子今年又不能回家了,虽然我们小家不能团聚,但我守护了祖国这个大家庭,来部队后我才知道,没有大家哪有我们小家,弟弟在家调不调皮,你们帮忙问一下,问弟弟想要什么礼物,等我训练结束,我给他买心爱的礼物。爸,您的腰还疼吗,以前你总睡觉疼醒,不知道你的药有没有按时治疗,您要知道家人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