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口岸向陆桥沿线输送进口大豆量居全国前列

2018年02月20日 09:33:58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连云港口岸通过新亚欧大陆桥向内地沿线企业输送进口大豆289.3万吨,同比增长23.5%,占我市大豆进口总重量的60%。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初步统计,这一数据在全国口岸位居前列,江苏口岸稳居第一。

  2017年,连云港口岸共进口大豆超480万吨,货值超2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25%和24%,进口量创口岸历史新高。随着海运陆运交通体系愈加完善,连云港口岸对中西部地区的辐射能力增强,大陆桥沿线企业从连云港口岸进口大豆等农产品可大大节省运输成本和物流时间。

  为保证进口大豆的质量安全,连云港检验检疫部门加强现场查验工作,重点对进境大豆接卸、运输、仓储等各环节进行查验,加快口岸查验通关效率。积极落实新亚欧大陆桥检验检疫合作机制,对大陆桥沿线地区进口大豆实行“5+2”工作制和24小时全天候预约检验检疫服务,符合检疫条件的进口大豆做到随到随检,经检疫合格后及时与内地局联系沟通,建立口岸与内地局进口大豆联合监管体系。同时,我市与内地检验检疫机构通力合作,通过新亚欧大陆桥检验检疫电子信息互通平台以及进境粮食检疫监管系统,开展进口大豆联合监管“三互”工作,这样既降低了企业生产和运营成本,加快了通关放行速度,又有效地防止危险性有害生物随进口大豆传入。

  据了解,目前我市进口大豆主要输往河南、陕西、四川、新疆等地。随着连云港口岸进口粮食检验检疫中心及散粮自动化取制样系统的建成,进境粮食海河联运运输大通道的开辟,今后连云港口岸进口粮食还将进一步增加。

  (来源:新闻综合频道《连云港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