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风尚,城市书房人气旺

2018年02月20日 07:37:59 | 来源:扬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除了走亲访友、吃饭团圆,追求精神的富足已经成为扬州人的过年方式。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在城市书房、双博馆等文化场所学习“充电”,过一个充实的“文化年”。

  2月19日上午,记者在扬州市邗江区24小时城市书房内看见,各处张贴的福字透出浓浓的年味儿。镜头里,吴先生正在安静的查阅资料,他说,自己已经在这里“泡”了四天。从初一到现在,他一直在城市书房,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想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好好给自己补充一下能量。

  不少市民表示,春节放松闲暇之余,城市书房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读书的好环境。市民朱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玩只是一方面,多看看书多学习,还是很重要的。也有不少学生觉得,在书房有学习氛围,高三学习比较紧张,所以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

  据介绍,春节假期,扬州市不少城市书房下午几乎座无虚席。同时,市双博馆内也是人头攒动,在一楼的狗年艺术展区,泰州游客吴先生一家正在聆听讲解。吴先生告诉记者,来双博馆能让孩子增长一些见闻,里面有一些关于狗文化的知识,孩子看了有好处。

  春节期间,扬州市双博馆通过举办狗年艺术展、徐悲鸿画展等一系列展览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观,日均接待客流5000多人次。不少外地游客表示,这样的文化场所既能增加他们对扬州的了解,又能寓教于乐。

  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扬州历史气息比较浓厚,是江南水乡,所以来这边旅游感受一下扬州的风土人情和历史记载。山东游客孙女士带着孩子来扬州游玩,她说,寓教于乐,参观文博馆能增长孩子对古代历史文化遗迹的知识量,帮助孩子了解历史文化。

  (来源:扬州新闻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