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的她没有家也没有亲人,是他们温暖了她一整个春节

2018年02月20日 07:29: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2月15日是戊戌狗年的除夕,按照惯例,南京消防玄武区大队富贵山中队全体官兵都会在晚饭前拍一张年度“全家福”。但今年,照片里多了一位没有穿军装的人。

  她叫崔霞,今年55岁,崔阿姨并不是官兵家属但是在今年的除夕夜,她被邀请,与南京消防玄武区大队富贵山中队全体官兵一起吃了年夜饭。

  并且,消防官兵对崔阿姨说,以后他们就是她的亲人,这让她感动的声泪俱下。

  崔阿姨的丈夫很早以前就去世了,崔阿姨独自一人将独生子抚养长大。日子过的虽然艰难,但还算过得去,可就在今年的1月,晴天霹雳,她的儿子发生意外、不幸身亡儿子过世后不久,崔阿姨在家中祭奠刚过世的儿子,因遗留火种引发火灾,房子被烧毁过半。

  年关将至,无亲人可伴又无家可回的崔阿姨沮丧万分、走投无路。轻生的念头,在她的心中一次又一次的萌生……

  就在崔阿姨房子火灾损失认定的过程中,消防官兵偶然得知了她的悲惨遭遇,在为她完成消防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后,主动到地方政府汇报情况,决心全力帮助崔阿姨度过生活难关。

  物质困难终究可以解决,精神创伤难以愈合。所以在除夕当天,玄武区消防大队专程邀请崔阿姨到队里来过年,与消防官兵一起,共度新春佳节。

  崔阿姨对官兵们的热心相待十分感动,数次热泪盈眶,哽咽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对我比我亲人还亲,在这里过年比以前过年更开心”。

为消防官兵点赞

不管生活是否顺利

总会有人爱着我们

与我们一同前行

  (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