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扬州五位留学生因为这些词上了央视啦!

2018年02月20日 09:21:2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厉害了我的哥、恭喜发财,红包……”这是歪果仁印象中深刻的“中国词儿”。春节期间,央视推出特别节目《中国词儿 世界范儿》。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五位留学生登上央视网和《新闻联播》,你给他们的中国话打几分?

   央视春节特别节目《中国词儿 世界范儿》从1月26日开始在央视新闻全媒体平台、商务部、国资委新媒体平台面向全球发起视频征集,联合CGTN海外传播账号等网络媒体,将自己熟悉的中国词儿,跟中国词语有关的小故事展现给全国人民。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得知征集消息后,面向学院留学生发布了征集令,“其实我们拍摄很多视频,最后播放出来一共有五位学生。”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扬学生安东尼说对中国的第一印象就是火锅,“非常好吃,扬州也有很多火锅,红红火火,春节期间,我还和同学出去吃了一顿。” 

  今年也是扬州职业大学首批留学生在扬州度过的第一个中国新年。春联和福字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标志。春节期间,扬州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邀请了校内书法名家王强老师带领在校留学生共同书写春联和福字。

   留学生们虽然来中国不到半年,但学校为他们开设了半个学期的书法课,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并深深喜爱上了书法。只见他们娴熟地铺开毛毡、倒满墨汁、舔尖毛笔,虽然是第一次写春联,但是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写得有板有眼,受到了老师的夸赞。

   书写完毕,扬州职大的留学生们兴奋地合影留念,并把春联和福字贴在宿舍门上。这一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新年的喜庆气氛。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