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当淮安人在阖家团圆时 他徒手夺下了逃犯手中的匕首

2018年02月19日 13:30:47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佳节是合家团圆,共享天伦的时刻。然而当大家都围在一起迎接新年的时候,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凌桥派出所民警唐赟却徒手从历年逃犯手中夺下了匕首,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了一方百姓的安宁。

图片

  2月15日晚上7时许,唐赟带领两名辅警出警结束返程,刚好路过凌桥乡豆办集村孙某家。“孙某是涉嫌聚众斗殴被涟水县公安局网上通缉的历年逃犯,我估摸着春节他能回家,所以就决定去他家看一下。”唐赟说。

  到了孙某家,只见孙某父母和一个年轻男子正在吃饭。“你是孙某?”民警询问。“不是,这是我们侄儿。”孙某的父母立马接了话。但是根据网上通缉的照片,唐赟觉得这个年轻男子和孙某很像。为了进一步核实年轻男子的身份,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所里核实清楚。

  正当民警准备将年轻男子带回之时,男子企图逃跑,直奔向门外,说时迟那时快,唐赟三人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住。但是此时,孙某开始叫喊,要求其父母将民警拉开。在两位老人的拉扯中,孙某几次险些脱逃,民警干脆将其控制在了地上。

  就在此时,孙某拿出了兜里的匕首,企图作进一步的反抗。“为了防止匕首伤害到他人以及他自己,必须及时夺下。”唐赟来不及多想,立即控制住孙某拿着匕首的手,但是孙某牢牢握住匕首就是不松,还在父母和唐赟的拉扯中,顺势将匕首转移到了另一只手里。见匕首被转移,唐赟立马用一只手握住匕首的刀尖,另一只手则握住了匕首的末端,另一名辅警则将孙某空着的手控制住。“当时孙某的父母还在拉扯,我戴在肩章上的执法记录仪及肩章都被他们拽下摔在地上。我就一边劝他们,这样非常危险,而且会加重自己的罪行,让他们稳定情绪。”唐赟说,最终,匕首被其从孙某的手中夺下。

  趁着民警将刀藏起来的时候,孙某挣脱了民警的控制,冲到房间内,将桌上酒瓶砸碎,开始用玻璃碎片自伤自残,还威胁民警:“你松不松手?不松我就伤害自己!”唐赟劝其一定要稳定情绪,不要伤害自己,见孙某情绪稍加稳定后,再次将其控制住。在此期间,孙某的父母一直在阻挠民警执法,唐赟表示要带孙某到医院处理伤口,孙某的父母这才松开手,和民警一起坐上了警车。由于担心在医院救治途中孙某再度逃脱,唐赟联络了派出所的其他队员,汇合后,将孙某带到了乡镇卫生院处理伤口。此时,唐赟才发现自己的手也多处受伤,进行了简单处理后,便马不停蹄地将孙某带回派出所。

  待到给孙某作完笔录,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唐赟和同事们就在忙碌中迎来了新的一年。据悉,目前,孙某已经移交涟水县公安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