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城河、抛石锁,这群人健身过大年,乐无穷...

2018年02月19日 07:47:58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年期间,不少市民选择用健身的方式,来过一个特别的春节。

  昨天下午的凤城河边热闹非凡,随着一声令下,泰州市游泳协会的三十多名冬泳爱好者,纷纷进入水中,开始了春节期间的锻炼。赵晓云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已经坚持冬泳多年,他告诉记者,自从参加冬泳锻炼,抵抗力明显增强了,感冒发烧也远离自己了。

  赵晓云春节期间,大家都在吃啊喝啊,大家还要不忘记健身,希望大家在新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

  同样是在昨天下午,泰州市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协会的近20名石锁高手齐聚天德湖公园,为市民游客送上健身大餐——抛石锁表演,引来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石锁在这些高手手上好像活了起来,时而腾跃空中,时而立在肘上,还不时来个“海底探月”,大家纷纷把自己的绝活展示给现场的市民们。陈仁祥夫妇都是70多岁了,他们练习石锁多年,抛起石锁那叫一个得心应手,除了个人石锁表演外,他俩还为市民游客们送上了精彩的夫妇二人对抛,不停变换着各种花式。

  陈仁祥:自从练了石锁之后,每天精神状态都特别好,十年来讲都没有生病,感冒什么的跟我没关系,既是锻炼,还又有乐趣,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除此之外,泰州市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协会会长郭加林还现场表演了印章、竹笋、星星、月亮等造型的异形石锁。您瞧,这个球形的石锁,在郭加林的手中就像一个听话的孩子,任凭郭加林摆弄着各种造型,精彩的表演让围观市民大呼过瘾。

  泰州市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协会会长郭加林;比如我刚才表演的桩锁,这种桩锁,就是给人以不同于平常老式样的锁,它有个新颖的形式,通过锻炼桩锁,使身体各个部位呢,能灵活地协调起来,使自己的身体更好。

  据了解,泰州市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协会已经连续8年,在全市不同地点,给市民表演石锁。

  泰州市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协会会长郭加林:通过我们这种古老的方式,来介绍我们传统的项目,来带动我们全市市民的(健身热情),节日不忘健身。也希望大家能够加入到我们的健身行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