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深夜急诊室 365天不“放假”

2018年02月18日 16:56:41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万家团圆的时刻,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坚守岗位,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走进常州市二院急诊抢救大厅,体验一下医生护士的“春节模式”。

  晚上八点,市二院阳湖分院的抢救大厅的17张床位已经接近满员,大厅外的急诊科也已经挂到了一百多号。   

  医生赵岚这天上中班。下午4点到岗,4个多小时,她一刻没离开过急诊抢救大厅。6点多同事帮她点的外卖,还一直放在茶水间,来不及吃。   

  这样的节奏对于赵岚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最忙的时候,急诊大厅可能同时有两三位危重患者,等着她同时抢救。   

  今年春节,赵岚要值5天班,除夕夜她也将在岗位上度过。   

  赵岚工作十年来,只和家人在一起吃过两次除夕团圆饭,想到两岁的孩子,她还是抹起了眼泪。   

  95后护士葛佳丽去年刚工作,今年春节她第一次在急诊抢救大厅度过,她正在慢慢适应这样的快节奏。   

  急诊抢救大厅是抢救生命的第一线,这里送来的患者,病因多,病情危急,护士走路都是小跑。   

  忙碌的过程中,葛佳丽渐渐领悟到身为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价值。   

  这两年急诊患者呈上升趋势,市二院阳湖院区平均每个月的急诊接诊量已经达到750位。春节期间,大部分门诊停诊,急诊医护人员就要相应地排密班次加强力量。   

  今年是符爱兰工作的第23年。这两年看着患者经过抢救转危为安,看着身边的年轻人不断加入这个团队,在新的一年里,她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急诊抢救大厅没有窗户,在这里,也仿佛没有白天黑夜、也似乎没有休息的片刻。在今年的春节假期里,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的急诊科春节假期都将正常上班,继续奋战在挽救生死、守护健康的路上。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