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车站:短途探亲客流陆续出行 预计初五迎首波返程高峰

2018年02月17日 21:01:10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吃过团圆饭,不少市民开始外出探亲或是进行一次短途旅游。从今天起,南通车站的客流开始缓慢回升。

  上午,记者在汽车东站看到,与节前的繁忙相比,这里的客流“降温”不少。准备出行的旅客中也少了大包小包的行李,更多的是轻装上阵。万先生一家四口今天早早来到车站,赶去上海和弟弟会合。

  据了解,今天出行的旅客大多是探亲回乡或是走亲访友的,出行方向以江浙沪短途为主,买票也都是即到即买,很方便。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旅客是因为节前没有买到车票,选择在今天回家的。老家在陕西西安的宋先生扎根南通已经20年,今天他带着南通特产和妻儿一起回老家看看。

  车站方面统计,今年除夕、初一,两大车站的客流在6000人次左右,与往年基本持平,初五、初六将迎来首波返程高峰。

  预计今天苏通大桥过桥车流将越过8万大关,与去年同期6.9万多辆的日车流相比,增幅达到15.2%。根据往年经验,初四起将迎来返程高峰,由北向南过江车辆逐渐增多,特别是正月初六的白天,过江车辆预计将超12万辆,交警部门建议车主错峰出行,若初六定要成行,最好避开午后这个最拥挤时段,选择清晨或深夜通过大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