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游客上海丢失行李 无锡车站失而复得

2018年02月13日 16:17: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一名乘客在上海火车站过安检的时,不慎将装着贵重物品的行李遗失。而让人意外的是,这件行李竟然在无锡被找到了。

  失主莫女士发现行李丢失后,立即向上海铁路警方报了案。没多久,无锡站派出所接到指令。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站派出所沈崇告诉记者:“当天我们晚上值班,7点半左右接到指挥室指令,说Z92次列车上有旅客遗失了包,被车上一位旅客带走了。”

  明明是在上海火车站丢失的行李,怎么到了无锡呢?沈崇说:“根据这个当事人前后位置判断出,可能在她后面一位女同志拿了她的包。根据身份证信息,确认这个女同志就是坐当晚Z92次列车到西安的。”

  原来,上海铁路民警对监控进行排查,发现莫女士过安检时,在她附近的另一名旅客,有可能错拿了她的包。而这名错拿包的旅客所乘坐的Z92次列车,将在当晚8点01分经停无锡站,只停留9分钟。接到指令后,无锡站派出所民警,立马一路小跑赶到站台,上车检查。

  包找回之后,民警将消息传回上海。失主莫女士搭乘最近的一班车赶到无锡,民警当面为她一一清点财物。经清点,莫女士包内约有两万元现金、以及一些外币,护照、银行卡。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回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