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容量商业运行客户侧储能系统在无锡并网

2018年02月13日 09:35:26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日,无锡星洲工业园储能系统项目与无锡供电公司签订并网协议,该项目总功率20兆瓦,电池容量160兆瓦时,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容量投入商业运行的客户侧储能系统项目。

  目前我省全面实行峰谷电价政策,储能系统可以在谷区时段利用低电价充电,在峰区时段储能系统放电,减少其间的电网用电量,在既不消耗资源,又不释放污染物、废料的情况下,为电网移峰填谷,提高地方电能供给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据测算,该储能系统通过削峰填谷,电价差年收益约为3645万元。“电站投运后,我们能以92折的市场优惠价购买用电,在减少了企业成本开支,提高经济收益的同时,我们园区还推动了能源的就近清洁生产和就地消纳,提高了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无锡星洲工业园负责人杨二观说。

  为保障该项目顺利并网投用,无锡供电公司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在项目可研、物资供应、资金落实等方面优先保障,确保与用户侧储能系统项目同步投产。无锡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技术专职顾伟说,储能电站投运之后,每天高峰时段可给园区提供2万千伏安负载的调剂能力,此外,储能设备还可扩大电网输配能力的富余空间,减少或延缓对区域输配电网的投资。据测算,峰谷差每减少100万千瓦,电源和电网的投资将减少约85亿元。该项目也是无锡新吴区发展新能源产业链、实现园区产业升级的重要项目之一,对于合理有效利用资源,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推动绿色能源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