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人共享年夜饭!今天,兴化这个村的场面太温馨了……

2018年02月11日 22:32:50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家人吃年夜饭是春节传统习俗,但是全村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这样的场景您见过吗?今天中午,在兴化市林湖乡湾朱村,100桌年夜饭开席,全村一千多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这一锅年夜饭,不仅透着浓浓的乡情,更传递了全村和谐淳朴的民风。

  在村部临时搭建起的一个简易厨房里,十几名村民作为烹制年夜饭的志愿者,正在这里忙活。村民王米春正在烹饪的是兴化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道大菜——红烧河鳗。

  中午十一点半,年夜饭准时开席啦。

  今天的年夜饭有甲鱼、长鱼、毛鱼、红烧肉、炖猪肚,蔬菜等共15个菜。据了解,为了今天的千人年夜饭,村里的志愿者们,两个主勺带手下12个人已经忙活好几天了。

  全村543户村民1000多个男女老少齐聚一起,共享年夜饭,他们互相敬酒,彼此祝福,现场十分的喜庆热闹。

  村民姚登松今年83岁,是村里的五保户,每年来村里吃上一顿温馨热闹的年夜饭,已经成了一个雷打不动的惯例。

  不少村民表示,虽然在家吃饭也一样热闹,但是跟全村人一起吃更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兴化市林湖乡湾朱村的村民们一起吃年夜饭,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年夜饭的费用都是由村民自愿出钱,有的几十,也有几百的。如果不够,还有村里的能人赞助。

  兴化市林湖乡湾朱村村委会主任姚杏炎:“我们村举行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作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红色元素,赋予新时代的乡村文明鲜明标志,促进党群同心,干群同心,全村同心,让全村人共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