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夏班”将在南博非遗艺术剧场连演三天

2018年02月11日 09:30:26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9号,在江苏苏州吴江区盛泽镇文化中心小剧场内,欢笑声声,掌声不断。热情的观众不停地要求演员返场,这场由吴江区委宣传部、吴江区文广新局主办的“欢乐在农家”新年相声专场演出,让盛泽的农民提前感觉到了年味。而应邀前来演出的是长期坚持公益惠民的团队,被喜爱的观众亲切地称之为“倪夏班”。

  “倪夏班”倪明和倪夏宇父子档

  “倪夏班”是一支以南京著名夫妻笑星倪明、夏文兰为主体的公益相声团队,演员大都是他们的徒弟和学生,他们有的是公司职员如王义祥、朱军、付俊秀、李义、蔡梦,有的是私企老板如孙如标、季逢春,有学校老师如张志刚、杨峰,有的是文化馆人如吴霞、陈浩东,有的则是在校学生金昱帆、吴佳澍,还有的是在职警官如刘亚伟、詹立铭等。

  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已经有众多的艺术家参与其中。其中,倪明曾经获得过中宣部颁发的“全国优秀文化志愿者”称号,这也是江苏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文化工作者。

  在当天的演出现场,记者看到,既有反映新农村题材的《永远是朋友》,又有讽刺选秀节目的《我是歌手》,也有娱乐性很强的《送你一支歌》、《我要当明星》等。

  当晚,倪明带着弟子们来到当地一家企业进行慰问,著名越剧演员周壮丽、钱丽霞也前来捧场,她们表演了越剧名段《十八相送》、《山河恋》。

  据悉,随着春节的临近,“倪夏班”还将赴盱眙、仪征等地基层演出,新春第二天,他们也将连续三天,在南京博物院非遗艺术剧场,为喜庆佳节的广大市民,送上欢乐的精神大餐。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夏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