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高新区实现2018开门红

2018年02月10日 00:34:31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镇江高新区举行“2018·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6个代表高新区“三高四新”定位的产业高端项目成功签约,涉及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顺利签约,将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按照镇江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产业强市的要求,镇江高新区将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强化重点项目攻坚作为2018年全区发展的“重头戏”,顺应产业细分、重构、融合的新趋势,大力开展资本招商、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和科技招商,一着不让地推进高质量项目落地。昨天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8个,业态包括海工装备、机器人、锂电池关键配套件和集成电路等,项目总投资32.58亿元,有望年新增销售50亿元以上,对高新区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科技创新项目4个,对高新区创新平台打造、创新团队培育、创新环境营造、内生增长动力提升,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金融及总部经济项目4个,有望为高新区新增年营业收入150亿元。

  突出鲜明的优势,引来了实实在在的项目。新加坡SER公司CEO马叶女士参加了昨天的签约仪式,该公司的智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项目正式落户镇江高新区。她直言,从去年5月开始,经过大量考察和对比,新加坡SER公司将中国境内的第一个项目落户镇江高新区,就是看中这里良好的区域位置、产业定位、人才优势和投资环境。目前,该公司的智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产品销往东南亚等海外市场,镇江高新区的项目有望在上半年达成量产。

  签约仪式上,镇江高新区也向广大参加活动的客商推介了全区产业发展的情况。2018年,镇江高新区将重点发展五大高新产业:一是“一区一战略产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等高端装备与新材料产业;二是数字教育、虚拟现实软件、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数字创意产业;三是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材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四是以现代物流、现代商贸及区域性商业配套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五是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和技术交易服务,以及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科技企业孵化等高技术服务业。积极打造五大产业园区:一是中挪船舶及海工装备产业园;二是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园;三是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为依托的数字创意产业园;四是以惠龙港为基础的智慧物流产业园;五是依托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在核心区加快建设占地240亩、45万平方米的“团山睿谷”创新综合体项目,着力引建研发机构、创业孵化器、加速器等平台载体,打造业态发达的创新创业服务园区。

  镇江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当前正面临长三角经济带、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等战略叠加发展机遇,本身拥有优越区位优势、鲜明产业优势、突出创新优势的镇江高新区,将在“十三五”期间,立足“高”和“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战略,全面打造“三高四新”(高新产业、高新企业、高端人才和新技术、新模式、新金融、新业态)高度集聚的全市新经济发动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