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盐城60名困难群众领到160万救助金

2018年02月10日 09:46:49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9日下午,盐城市“聚焦民生·关爱救助”集中慰问活动在市救助中心举行,来自市直的近60名困难群众参加慰问仪式,共发放救助金160万元、发放棉被、坚果等大礼包共计3万元。

  当天下午,盐城市政府副市长崔浩、副秘书长仇鼎文、市慈善总会会长冯永农、市民政局局长谷红彬等出席了该活动,此次活动共慰问60名困难群众。

  王琪(化名),是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她是参加慰问仪式的困难群众中比较特殊的一位。家中共有四口人,父亲因工伤有一只眼睛已盲,另一只眼睛视力只有0.6,丧失劳动能力。弟弟患自闭症患者,母亲因为要照顾弟弟,无法外出打工。2017年年初,她被检查出尿毒症,原本困难的家庭遭受这一变故更加雪上加霜。

  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协和医院减免了其弟弟的康复费用。这次慰问活动,又帮助她联系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提前将重大疾病保险理赔金20万交到她的手中,后续在她器官移植后,还将给与市级托底救助重大疾病专项救助10万元。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的对象主要是三类人群:一类是符合民生三项保险申请条件的重大疾病患者;二类是大市区符合托底救助的器官移植对象、部分特别重大疾病患者、部分特别重大支出贫困家庭;三类是血友病、特药患者其他等类型困难对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