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的“抱火哥”上央视《新闻直播间》啦!

2018年02月09日 22:17:54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8日上午泰州兴化勇闯火海把燃烧中的煤气罐抱出来的90后小伙子,近日被央视《新闻直播间》点赞啦! 

  2月8日清晨6点44分,兴化市周庄镇一个家禽养殖厂的厨房突发火灾,浓烈的煤气味很是呛人。而更令人揪心的是,现场还有一个正被大火包裹着的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正当大家措手无策的时候,一位年轻辅警冲进了火场将正在燃烧的煤气罐抱出了厂区。

  画面中正在慢慢接近厨房的就是兴化市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年轻的辅警滕加亮。当滕加亮接触到煤气罐的时候,火势陡然增强,大火瞬间笼罩着整个养殖场。由于场内空间狭小,可燃物较多,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爆炸。距离煤气罐最近的腾加亮没有深思,下意识地抱起了倒在地上的煤气罐。

  滕加亮踉踉跄跄地抱着煤气罐往外跑,然而因为雪后天寒,地上的冰还没有化开,滕加亮刚把煤气罐抱到外面,就跌了个大跟头。

  随后,民警对罐身喷水降温,并用湿抹布盖住火舌灭火,再用水枪对泄漏煤气进行稀释。待火情稳定,滕加亮与同事宗凯将液化气罐拎起 ,奔跑至不远处的一条小河边,将液化气罐扔下。至此,液化气罐上的火焰终于熄灭。

  江苏省兴化市公安局周庄派出所辅警宗凯:当时也带了手套,感觉到有一点点的温度,但是心里感觉快要到了安全地带,没有松,一直把煤气罐拎到安全的地带。

  现场目击者邰瑰华:想想都后怕,假如发生爆炸事件的话,不光生命有危险,而且其它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凤城泰州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