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子用一碗粥温暖了南京城,更感动了“大黑牛”李晨!

2018年02月05日 20:42:33 | 来源:OUT慢微信公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遥远的童年记忆里,冬日清晨,妈妈总会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起床,为一家人的早饭忙活起来。一碗熬得热腾腾、香甜软糯的杂粮粥,喝上一口,身上暖乎乎的,心里也暖乎乎。这是冬天最好的能量补给,也是长大之后的我们最怀念的美味。

  而在凌晨四点的南京,有人用浓浓爱意熬煮的一碗碗杂粮粥,温暖了南京人!感动了全国网友!

↓↓↓

  

  凌晨四点,万家灯火还在休憩,或许那时的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睡得香甜,但在南京浦口,有一群人却早早起了床。

  天色还未亮起,芦春华和志愿者们就开始淘米煮粥、收拾店面,十几平米的粥屋里满满当当地挤了几桌人。

  一碗碗热乎乎的杂粮粥和刚出炉的白馒头递到了大家手上,志愿者们面带微笑,招呼着大家多吃一点。

  而让这群志愿者们早起的原因,就是这家免费爱心粥屋。

  芦春华是这家免费爱心粥屋的负责人,每天早晨6点半到7点半这一个小时内,这家爱心粥屋准点开门。芦春华说:在这座城市里,工作最艰难的还是环卫工人

  他们早上3点多就起来在大街上扫地,看到了这些情况,就萌发了舍粥的念头。

  环卫工人是最需要这碗粥的,他们起来的早,这个天气太冷,这个粥店必须得开的!

  芦春华表示:在众筹开建免费爱心粥屋的过程中,难免遇到质疑,但他们仍在质疑声中坚持下来了。

  社会上面不缺这碗粥,但我们通过这一碗碗爱心粥,传播了正能量。

  一位在免费爱心粥屋吃早饭的大爷,家里的老伴不能走路,想要吃爱心粥,大爷就给老伴带了一点。他表示:自己87岁了,老伴85岁了,他和老伴生活,儿女都不再身边,非常感谢爱心粥屋温暖了他们!

  一位环卫工阿姨说:这个爱心粥对我们环卫工来说,是一件很暖心的事,让我们起早干活能暖暖的吃个饭,心里很高兴、很温暖。

  南京免费爱心粥屋的视频,一时间在网络上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引发了全国网友的关注,以第29的排名登上微博热搜榜。

  就连“大黑牛”李晨在看到视频后,也第一时间为免费爱心粥点赞、打call!

  许多网友看后深受感动、纷纷点赞,直呼:满满的都是正能量!粥行天下,大爱无疆!

  还有很多网友希望以后有能力了开上一家这样的爱心粥店,为这个社会贡献一份温暖、一份力量。

  在这么多暖心的评论中最打动慢慢的是这一条。很多爷爷奶奶退休了之后以志愿者的身份,在爱心粥屋这里继续为社会贡献着力量,白发苍苍下是一颗颗善良的心,做着一件世间最温暖的善事。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少爱,就像这家免费爱心粥屋一样,用一碗碗热腾腾的粥,来温暖这座城市里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目前免费爱心粥屋在全国已经有了220家,惠及近720万需要帮助的人们,志愿者也在不断增多。

  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是你们让南京的冬天充满了爱!

  (来源:OUT慢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