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时间就是生命!大雾“封”路 三省交警接力护送早产双胞胎转院

2018年01月19日 16:38: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6日晚,安徽砀山境内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就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砀山县一对早产双胞胎因出现并发症,急需赶赴徐州医院进行救治。得知情况后,安徽、河南、江苏三省高速交警紧急联动,为患儿开通了绿色通道。

  当天晚上8点30分左右,砀山境内大雾弥漫,能见度较低,济祁高速砀山道口已按规定封闭。而此时,载有一对早产双胞胎患儿的两辆救护车却因为上不了高速,一直在高速道口徘徊。这一情况,也引起了正在高速道口执行管制任务的民警注意。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陈贞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有两个刚出生的早产婴儿急需转院,但是高速道口封闭了,情况就比较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迅速向上级部门汇报,随即迅速联系高速收费站开辟绿色通道,并用警车开道,将救护车带上高速向徐州方向驶去。为了节约时间,民警在路上将这一情况及时通报给相邻的河南、江苏高速交警。

  河南省商丘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三中队中队长贺文杰说:“接到消息说,有一辆急救车要通过济祁高速,从安徽去江苏徐州。当时河南商丘境内的能见度较好,河南交警也及时赶到相应的地点,帮忙协调急救车驶往徐州。”徐州交警三堡公安检查站李伟警官说,由于封路,那个时候安徽向徐州方向通道内排满了车辆,为了让急救车快速通过,民警立即上前进行疏导,留出一条快速通道。民警始终守护着这条通道,直到急救车赶到。

  因为安徽、河南、江苏三省的高速交警联动,走完大雾天那一段路仅仅用了十几分钟时间;如果不走高速的话,可能要花上一两个小时。后来,这对双胞胎孩子被迅速送往徐州儿童医院进行救治。由于送救及时,目前孩子恢复良好,已无大碍。(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徐州台供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