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关只需十几秒!淮安口岸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正式开通

2018年01月19日 20:48: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月18号,淮安口岸的2条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正式开通,从“扫登机牌、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片”,旅客只要十几秒就可顺利过关。

  下午一点半,台北至淮安的航班平稳着陆,130名乘客通过检验检疫通道,准备接受边检的检查审核。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比往常多了一条自助通道。

  市民陈女士是淮安机场口岸首位入境边检自助通关的旅客:“以前走这里的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这次呢,只使用了10秒钟左右的时间。淮安机场开放这个自助通关,我觉得很棒。”

  记者观察发现,这条自助通道的通行效率大大高于人工通道,通关时间可以节省一半。自助查验通道的启用,可广泛适用于持电子护照入境、持往来港澳地区电子通行证的内地居民和经过信息采集备案的港澳居民等8类出入境人员,旅客只需校验证件和指纹信息即可自助通关。

  淮安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科教导员张东坡:“旅客只需要将证件放入指定位置,系统将自动读取证件,这样前门就会自动打开,旅客进入通道后,进行指纹和面相的采集,自动进行比对,成功后,后门打开,旅客走出通道。”

  据了解,2017年淮安机场出入境总人数59850人,同比增长66.34%。自助通道的开通,将人均通关时间缩短至5至10秒,进一步提升了口岸智能化通关水平。淮安机场口岸也成为继南京禄口机场口岸之后,江苏第二个、苏北首个启用边检自助查验通道的空港口岸。张东坡:“省去了人工查验的人证对照,查找验讫章,加盖验讫章等等的环节,这样大大缩减他旅客通关的时间,同时也缓解了我们检查员的工作时间。今年我们将根据实际旅客流量,再增加一条通道,更好的服务旅客通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