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产业和互联网融合,2017年扬州市电商交易额达770亿元

2018年01月12日 18:15:40 | 来源:扬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扬州市商务局发布2017年电商发展大数据。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770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传统特色产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成为最大的亮点。

  记者在笛莎的线下商品零售店看到,笛莎每款产品都会对应一个二维码,消费者只要拿起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在网上看到同款同价的产品。

  去年,笛莎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深度融合新零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产品、会员、服务互通。笛莎公司副总经理戴维介绍,通过大数据,公司实现了线上订货、线下体验、线下发货。

  线上线下互动的新零售模式,使笛莎销售额有了大幅提升,去年,该公司成为扬州市首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笛莎公司副总经理戴维说,实现新零售模式以后,销售一线取得了比较大的增长,2017年比2016年增长了60%,而往年的增长一般只有百分之十几。

  和笛莎公司的童装一样,扬州市传统特色产业与电商深度融合,在网上开拓市场。扬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副处长王索真介绍,毛绒玩具、旅游日化这些特色产业与电子商务不断进行融合,交易额每年都大幅上升,西湖镇金槐村电子商务交易额去年达到了3亿元,周管村的教玩具产业去年的电商交易额也到了8亿元以上。

  为了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扬州市加大电商载体建设,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7个分园集聚了京东、1号店、美团等300多家企业,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五亭龙玩具城带动周边毛绒玩具商户发展,线上年成交额超过20亿元。扬州综合保税区入驻电商企业52家,年交易额突破50亿元。在发展国内电商的同时,扬州市还积极打造跨境电商。

  王索真介绍,去年扬州市新获批了一家省级的跨境电商试点园区和一家外贸企业综合服务试点,其中新贸通的企业帮助扬州市500多家企业进行跨境电商业务,实现出口近1亿美元。2017年,扬州市企业通过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外市场,海外消费者在扬州市下单量超过200万件。

  (来源:扬州新闻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