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去年召回近30万件商品,九成以上是儿童用品

2018年01月12日 21:49:05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质监局了解到,去年质监部门共对全省127家企业生产的165款产品下达了缺陷调查通知书或消费品调查分析通知书。全省共有58家企业向江苏省质监局备案了64款产品的缺陷消费品召回计划,涉及产品29.8万件;其中,儿童用品占“大头”。

  据悉,去年江苏质监部门组织日用消费品的市场购样546个批次,检出不符合国家相关安全标准的产品141个批次,不合格率达25.8%,购检产品范围拓展到儿童用品、电子电器、交通工具等类别的20余种日用消费品。

  去年,全省有58家消费品生产企业向江苏省质监局备案了64款缺陷消费品的召回计划,涉及产品数量29.8万件。其中,儿童用品类产品共召回43款28.5万件,占召回总数的93% 。涉及产品包括学生用品、童车及儿童玩具、儿童服装、童鞋、儿童家具、儿童安全座椅等。

  另外,电子电器类产品共召回18款0.6万件  ,涉及产品包括手电钻、转换器、台扇、电水壶等;同时还有交通工具类产品共召回3款0.8万件,主要涉及自行车产品。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渠道查询缺陷产品召回情况:

  1、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dpac.gov.cn/)

  2、江苏省质监局网站(http://www.jsqts.gov.cn/zjxx/)及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网站(http://www.jsdpatc.com)。

  3、消费者可拨打电话(025-52412987)、关注微信公众号(jsqxzh)了解详细召回信息或提交相关缺陷产品线索。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陆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