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再添两家国家级 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2018年01月12日 16:01:04 | 来源:新浪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市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再传捷报,高邮市高邮镇康华社区、仪征市真州镇红叶社区被中国地震局认定为“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全市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数量增至12家,居全省首位。

  此前创建成功的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分别为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邗江区卜桥社区、邗江区双桥街道康乐社区、邗江区双桥街道石桥社区、邗江区邗上街道文昌社区、邗江区竹西街道安平社区、高邮经济开发区九园社区、高邮市高邮镇琵琶社区、仪征新城镇新北花苑社区和江都区仙女镇云峰社区。扬州坚持以强化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抗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主要目的,以加强社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落实地震灾害防御措施、做好地震应急准备为重点内容,在营造政府主导、社区为主、家庭广泛参与、居民普遍关注的防震减灾社会氛围和促进城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全面提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新浪新闻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