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近6亿!泰州名特优产品在全国卖疯了

2018年01月12日 09:48:57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去年8月那场盛大的名特优产品电商销售展洽会吗?当时在7天的展销期内,现场参观的共有5万余人次;电商与企业签约数达7600多单;现场企业产生销售额900多万元;企业与电商达成意向销售额1.26亿元……

  盛会之后,全市名特优产品电商销售大赛随之拉开序幕。目前,大赛前三个月的成绩已统计完毕,销售总金额相当惊人:3个月线上销售累计5.8亿多元!

  大赛为什么如此成功,记者认为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

    关键词一 合作

  先前的展洽会上,数百家本地企业及电商,几十家全国知名电商参展。

  一方面,众多名特优产品进入展洽会,丰富了本地电商的销售品类;另一方面,电商的介入,也拓宽了名特优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销售额。因此,展洽会期间,生产企业和电商间纷纷展开洽谈合作。

  “办展洽会的目的,就是架起实体企业与网络电商的合作之桥,帮助全市各类企业站到‘互联网+’的风口,实现本地企业与市内外电商的深度合作,让‘养在深闺’的名特优产品走出泰州,走向全国。”泰州市创业办负责人如是说。

    关键词二 机遇

  经自主报名结合资格筛选,全市共有62家电商、百余种名特优产品参加线上销售大赛,产品涵盖农副土特产品、轻工业产品、日用品、旅游工艺品等。

  大小电商通过大赛与名特优产品企业实现了产销有效对接,进一步充实了产品线,提升了知名度;不少企业在此期间实现了与电商的“嫁接”,部分从未拓展网上销售渠道的产品,借机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销向更广泛的区域。

  这场全市名特优产品电商销售大赛,不仅搭建起了自我提升、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更加激励了众多创业者的斗志。

    关键词三 创赢

  泰州靖江双鱼肉脯、泰兴油鸡、兴化酒酿……在电商大赛中,有代表性的名特优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极大欢迎。几十家电商主动出击,上百种产品丰富多彩,充分燃起了顾客的消费热情,其中60%以上的产品,销往泰州以外的地区。

  泰州兴化电商群体在本次大赛中独占鳌头。据兴化市创业办统计,共有80多个兴化地方品牌参加大赛,15家电商企业销售总额3.978亿元。

  “靖江悠味”以特色零食撬动大市场,在本次电商销售大赛中成绩名列前茅,让更多人体验到“舌尖上的靖江”,受到许多外地消费者的好评。

  “作为一名初涉创业者,参展让我有‘身在富山不识金’的感觉。没想到泰州有这么多好产品可以往外卖,参会那几天我不停地在各展区转悠,相中了某个产品就拉企业代表到洽谈区深谈,很快丰富了我们的产品目录库,后期再在线整合推销,省了好多精力,节省了不少人力成本和机会成本。“——电商“新特在线”负责人 蒋晓亮

  “江苏每20只螃蟹,就有一只是从我们蟹库网‘爬’出去的。大赛让我们受益匪浅,其间我们的大闸蟹供应商户增加了两成,销量大幅增加。”——兴化市蟹库网运营部主管 孙怀伟

  “大赛期间,参赛商品充分让利消费者,只能微利销售,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真的是赚到了!期间,我通过淘宝在泰州多个电商下了单,从生活用品到土特产,样样实惠。最近,我还屯了些年货呢!”——安徽滁州买家 刘金香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