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施“泰商回归”工程

2018年01月12日 09:45:46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场以“弘扬泰商精神、汇聚泰商力量”为主题的“泰商发展大会”在江苏泰州召开。会上成立了“世界泰商联合会”。2017年以来,泰州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深入推进“泰商回归”工程。截至目前,泰州市共签约泰商回归创业亿元以上项目85个,投资总额近180亿元,“人才回归、资金回归、产业回归”的良好态势初步形成。

  泰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泰州市整合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和基层商会统战资源,依托“亲缘、血缘、地缘”关系,与全国各地的泰商保持线上线下互动,定期推送泰州产业政策、发展规划、投资重点等乡情信息。目前,泰州市有异地商会36个,团结联系了近5000名在外泰州籍企业家,为回归工程和招商引资工作搭建起有力平台。

  泰州市大力宣传在外创新创业以及回乡投资兴业、支持家乡发展的优秀企业家和知名人士典型,注重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讲招商政策,展示家乡的发展环境,激发泰商的荣誉感和回归热情。

  为服务泰商回归,泰州市开展“百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倾听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沟通意愿诉求,切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真正让回归泰商安心投资、放心创业。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