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种设备应急实操检验中心落户泰州

2018年01月12日 09:41:15 | 来源:品质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造长江经济带检验检测新高地取得新突破与大院大所合作取得新硕果,江苏省特种设备应急实操检验中心落户泰州。

  1月10日上午,江苏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与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协议。

  江苏省特种设备应急实操检验中心总用地面积约为100亩,建筑面积约为50000平方米,总投资不低于2.98亿元。主要由三个中心构成: 江苏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中心 主要用于特种设备风险监测预警、江苏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研究国内外应急救援新方法和新装备并演练推广等,将有力提升江苏整体应急救援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江苏省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训练中心主要用于江苏省范围内和国家层面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和安全监察等方面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和技能实训、国家层面的特种设备职业技能实训、联合高校开展技能实训、承办省内职业技能竞赛等,着力技能培养,强化实战训练,打造技能过硬的工匠人才,保障江苏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江苏省仓储装备检验中心主要用于江苏长江沿岸在用仓储装备提供质量检验、为仓储装备生产企业提供制造及现场监督检验和技术支持、研究和应用仓储装备先进检验检测技术、培训仓储装备的使用管理和应急救援等为仓储及港口安全服务。把检验中心建在产业链上,进一步推动沿江仓储经济提档升级和泰州仓储产业的集聚。

  近年来,泰州市质监局围绕“打造省内领先、国内先进、特色鲜明的长江经济带检验检测新高地”这一目标要求,立足产业基础和特色,建成国家级检验机构2个,省级检验机构6个,省特防中心获批筹建国家中心,加强与大院大所和国际顶级检验检测机构对接合作,引入劳氏船级社、天祥集团等国际知名机构,全力打造“泰检易”公共服务平台,把服务建在建在产业链上和产业集聚区内,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有力推进泰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品质泰州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