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跨境电商现“暖冬” 12月首周日出口量超平均2.5倍

2017年12月11日 21:01: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据江苏常州检验检验局统计,2017年12月1-8日,常州综合保税区共监管跨境电商BTC出口产品8827批,货值78.45万元,每日出口数量、货值均超今年1-11月份日平均量的2.5倍。

  产品主要涉及外套、女靴等轻工类产品,出口国和地区以加拿大、美国等欧美地区为主。这次12月首周的“爆发式”增长除11月以来密集释放的政策红利外,常州口岸跨境电子商务“五全”管理模式建设成为主要驱动力。

  日前,江苏检验检疫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江苏地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无事不扰,有事快处”为原则,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信息流管理为主线,以事后监管为重点,在充分掌握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力争三年建成跨境电子商务“全备案、全申报、全风控、全质保、全追溯”的“五全”管理模式。

  着力建设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江苏分中心,预期实现与国家风险监测中心的对接。在直购进口、出口业务方面推广质量安全追溯应用,探索境外质量追溯链的获取和应用,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监管生态,广泛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质量共治。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按照《意见》实施要求,逐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五全”管理模式建设,加强与商务局、综合保税区、海关等政府部门的合作共建,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常州品牌”。2016年4月,常州跨境直购出口业务开通,2017年2月,常州地区跨境电子商务实现了备案、申报电子化,2017年7月,常州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落地。据统计,2017年至今共监管跨境电商超15万件,货值1280.67万元,共备案跨境电商商品113种,跨境电商出口量位于江苏省第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孙茂强 编辑/李国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