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书阅享书屋”揭牌 现已免费对外开放

2017年12月07日 09:28:46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1日,《无锡女书传人尤秀渊登央视<开门大吉>闯关》一文,报道了今年7月份,无锡永明女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尤秀渊受邀在央视大展女书风采一事。节目中,尤秀渊赢得的5000元家庭梦想基金已到位,昨天,在市文联的见证下,“女书阅享书屋”在惠勤路上联运大厦10楼的女书书院揭牌,免费对外开放。

  7月份,尤秀渊受邀参加央视《开门大吉》节目录制。当时,她对外表示,这笔5000元的家庭梦想基金将全部用作女书书院的购书经费。而今,兑现诺言的时候到了。尤秀渊跑到苏州诚品书店选书,带回来300多册新书,主要涉及中外文学和儿童文学。她把这些书分门别类归好上架,五个书柜已满满当当。女书书院有近千平方米,200平方米的“女书阅享书屋”占了书院面积的五分之一,里面还有茶室、创作台,成为书院的点睛之笔。

  尤秀渊设立书屋的初衷很简单:就是为大家提供优质、免费的阅读环境,为人们尤其是女性朋友提供读书的便利。

  无锡女书书院今年3月份揭牌启用,9个月来,书院不但成了“妇女之友”,更成为团委、青联、街道社区跟学校竞相参观、体验的地方。据悉,女书书院(女书阅享书屋)开放时间:每天9:00至17:00,周一、周五休息。

  (来源:江南晚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