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无锡最美警察”揭晓

2017年12月07日 08:46:46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生命捍卫忠诚誓言,用双手托起锡城平安。12月6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无锡公安工作报告会在无锡大剧院举行,第二届“无锡最美警察”评选同时揭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市长汪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会见第五届“江苏最美警察”、第二届“无锡最美警察”及提名奖获得者,全省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并合影留念。省委维稳办副主任吴建元,市领导黄钦、王唤春、谢晓军、刘霞、陆志坚、吴仲林、刘玲,市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报告会。

  近年来,无锡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举旗定向、奋勇争先,努力实现争创“平安建设示范区、智慧警务先导区、民生公安引领区和打造过硬职业警队”的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和创新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扎实推进以“三网三机制”为核心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凝聚强大合力。今年以来,我市刑事警情数和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实现“双降”,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无锡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典型树立旗帜,旗帜引领方向。经层层上报、组织考核、群众投票等程序,全市公安系统评选出了10名第二届“无锡最美警察”,他们是江阴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徐勇、宜兴市公安局环科园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郭琪、梁溪分局广瑞路派出所副所长李楠、滨湖分局华庄派出所民警陈瑶、惠山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蒋晓峰、新吴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卢伟、治安支队五大队民警马驰、交警支队滨湖大队七中队中队长邵凯、禁毒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潘嘉赟、无锡市第一看守所管教民警唐贤权。

  报告会在群舞《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以歌舞、合唱、情景讲述剧等艺术形式向以“无锡最美警察”为代表的广大公安干警致敬。演出节目系民警自编自演,创作灵感全部来源于火热的警营生活,彰显时代气息。情景剧《生死相隔的对话》讲述了无锡公安民警在平凡岗位上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村里认了好亲戚》展现了无锡市公安局在大走访中与宜兴市联星村结对帮扶共建的亲民爱民故事;《等你回来》以原北塘分局牺牲民警王峰为原型,抒发了和平年代公安干警在生死关头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壮志豪情。

  斗志昂扬、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赢得1300多名观众热烈掌声。与会的公安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最美警察”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自觉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奋力谱写新时代无锡公安工作新篇章。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