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点赞昆山企业 立讯精密8年“与凤凰同飞”

2017年12月05日 21:15:47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昨天(12月4日),在乌镇参加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匆匆赶到昆山,参观了昆山立讯精密AirPods生产线。

引力播

  苹果公司CEO为何专程来到昆山?原来,苹果公司的供应链绝大多数在中国,昆山立讯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家。今年上半年,昆山立讯精密成为了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生产工厂。目前,蒂姆•库克开始了新一轮访华行程,先在乌镇参加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接着开始参观苹果供应链、生态链合作伙伴。AirPods是苹果至今为止工序最复杂的产品。一个小小的耳机里要装入几百个元器件。自从上市后,AirPods一直供不应求,消费者下单后一般5-6周才能拿到产品,但最近下单缩短至1-3天。这得益于立讯产品生产工艺流程的不断完善,产品良率的不断爬坡。

引力播

  蒂姆•库克参观后表示,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昆山立讯有一支充满激情和干劲的团队,同时他也表示,苹果对厂商的要求是质量第一,“我们公司的重点是创造最好的产品而不是最多的数量,但我们低估了AirPods的市场需求。”

引力播

  “我相信那句话,能与凤凰同飞的必是俊鸟。”昆山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表示,AirPods的工艺难度还是相当大的,初期苹果派出很多工程师来指导工作,“大家都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

引力播

  “8年前苹果成为我们的客户,一开始我们是看到了内部连接线这个产品供应线有机会。我们有所准备,带着我们的方案从被观察的供应商开始,最后变成了苹果的主力供应商。苹果的要求非常严谨的,在新产品开发和量产的规划和员工关怀上,都带来非常好的指导。”王来春表示,这么多年来跟着苹果的脚步,昆山立讯精密也一路发展壮大。

引力播

  据了解,立讯集团主要从事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苹果,惠普、戴尔、联想、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2010年9月在深圳A股上市。目前,立讯集团已在昆山锦溪镇设立了昆山联滔电子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昆山立讯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等7家全资子公司,2016年实现销售50亿元。锦溪作为立讯华东区总部所在地,集中了整个集团70%的业务。据介绍,立讯昆山工厂七至八成的产能全部接的是苹果产品订单。

  今年,立讯集团抢占先机,增加投资在锦溪建立全新的生产基地,2月22日立讯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无线通信暨智能装置产品生产基地”开工,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竣工,届时将达到80亿元的年产值。

(来源:引力播   编辑/陆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