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担心农产品农药残留?这些农业问题来聊聊!

2017年12月05日 10:29: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被套取

  农产品检测中有利益输送

  土地确权过程中有不正之风

  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来了!如果大家在农业生产、土地流转、惠农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遇到问题,或者对江苏的农业发展有哪些建议、意见,以及想反映农委系统人员的工作作风问题,请来《政风热线》!

  12月6日上午九点,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朱新华将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回答您对农业热点的提问,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这些政策速速了解起来:

  什么是全面推进“一村一品一店”建设?

  培育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农产品,是“一村一品一店”建设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地要按照“县域有特色、乡村有特品”的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绿色蔬菜、应时鲜果、食用菌、苗木花卉、名优茶叶、特色畜禽、特色水产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发展支撑电商发展和网店建设。

        瓜果蔬菜农药残留?省农委来解决

  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监测,是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管理的需要,也是农业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发现和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的需求。我省主要采取了三个方面的措施:1.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2.全面开展专项整治;3.建立日常巡查工作机制。

  2018年农业补贴有何变化?

  农业补贴确定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民专业合作社补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补贴等11大类。补贴对象锁定3类人,即: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担项目任务的单位/个人。在这3类人中,补贴重心又倾向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这一类人群。补贴资金实行“大专项+任务清单”模式在中央下发的补贴资金中,除用于约束性任务的资金不允许统筹以外,各省可对其他资金在本专项的支出方向范围内统筹使用。补贴形式多达8种。

  那么,该如何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目前,每周三播出的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我苏”客户端;同时,荔枝新闻客户端也将进行同步直播。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我苏”客户端、荔枝新闻客户端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还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