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苏商,2017年“江苏优秀青年企业家”初审名单公示

2017年12月04日 21:45:05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4日,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公示了2017年“江苏优秀青年企业家”初审名单。公示原文如下,附详细名单。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省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茁壮成长,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他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断超越,表现出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争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苏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开展“江苏优秀青年企业家”评比表彰活动,经过各市青年企业家组织推荐,评审委员会综合初审,选出30名提名企业家,现将他们的先进事迹向社会公示。

  公示时间为:2017年12月5日至12月12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与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秘书处联系。联系方式:025-69930844;联系地址:南京市清江南路19号南大苏富特科技创新园2号楼503室。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2017年12月4日

  名单如下:

  1.江楠,1975年出生,现任南京金箔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金陵金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南京金箔集团是世界五大金箔生产中心之一,中国最大的金箔生产基地之一,国务院中国金箔城授权所在地标志性企业国家科技部命名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在江楠的带领下,集团从B2B的金箔工厂走向B2C的金箔产业发展道路,创造近10年来的销售利润最高值,年工业产值10亿元,年销售80多亿,产品销往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连续20年成为当地上交利税第一大户。

  2. 王雷,1976年出生,现任江苏国瑞信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从“战士”到“指挥官”,从“台前”到“幕后”,王雷将互联网信息安全服务、安全研发、基础应用软件研发、信息系统安全集成、涉密系统集成与咨询服务做到极致。

  他带领团队先后为亚青会、青奥会、2016年G20会议、2017年厦门金砖峰会、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并多次承担国家重点项目的信息安全攻关。

  3. 于辉,1980年出生,现任南京腾明物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市人大代表,江苏省青年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南京腾明物资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钢铁贸易、铁矿石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为一体的大型流通性企业。腾明实业整合国内外矿产资源、物流资源、金融资源,发挥两个市场的不同作用,优势互补,打造一艘集原材料进口、钢铁销售、仓储物流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钢铁航母。企业形象与品牌价值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物资流通企业之一。

  4. 梁超,1980年出生,2002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4年开始创业,现任南京新与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工商联执委,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

  梁超用12年的时间,把自己对潮流趋势的关注,转化为一个“通过媒体输出内容、通过零售销售商品、通过活动传播文化”的生态化企业。公司已成为中国颇具影响力的潮流文化传播平台之一,2016年交易额17.31亿元,纳税5727多万元。

  5. 张霆辉,1977年出生,现任江苏安立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

  张霆辉打造了一个融资担保、股权投资、供应链金融等多重业态并存的金融控股集团,把服务企业、促进产融结合作为发展方向,始终注重稳健和创新的结合。安立丰管理的资本规模达60亿,每年投资3-5家公司上市。

  6. 顾明华,1978年出生,现任大华企业董事长,苏州市政协委员,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曾获苏州市第四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顾明华从“一个人、两万元”的创业起点出发,带领集团发展成以精密加工、环保设备为主业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他以节能环保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方向,2009年起组织专门团队成立环保设备事业部,开始向专门处理机械加工废弃物的环保产业转型的探索之路。

  7. 唐梦潇,女,1980年出生,现任龙凤缘(苏州)控股集团总经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曾从事高翻工作,为中央和国家领导人担任翻译,多次担任联合国劳工大会等国际会议的同声传译。

  唐梦潇以“传递情、传播美”的价值理念,擦亮“龙凤金店”这一金字招牌。集团被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苏州市企业知名字号”、“最具有苏州特色老字号”,连续13年被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消费者零投诉企业”。集团以国际化视角,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产品深受苏州周边地区广大消费者的信赖。

  8. 徐挺,1988年出生,牛津大学数学统计专业硕士毕业,现任绣娘丝绸投资(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绣娘丝绸先后获得“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ISO质量体系认证”、“上海国际服装博览会金奖”、“江苏省示范店”、“苏州十大知名丝绸品牌”、“十大最苏州品牌”等荣誉称号。在杭州G20峰会上,被作为国礼赠予20国集团元首夫人。

  9. 龚育才,1974年出生,现任江苏苏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耘林养老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人大代表,无锡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江苏苏嘉集团有限公司是拥有12个实体子公司的集团化企业,下辖三个子集团——耐火物集团、钢管集团和三产集团。龚育才以国际化视野推动苏嘉集团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国际化、多元化发展。2016年,苏嘉集团销售收入约44 亿元,纳税总额近1亿元。

  10. 冯科杰,1986年出生,现任无锡晶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

  冯科杰承接了集团公司转型升级的重担,为全球知名汽车企业提供集成服务,让企业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重塑过程。他将事业重心聚焦于前沿技术,在汽车电子行业里与世界强者同台竞技。2016年,无锡晶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11. 董力源,1987年出生,现任中天钢铁集团总裁助理、中天钢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

  董力源从生产一线做起,辗转国际贸易部、工程指挥部、中天钢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中天特钢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

  他不仅带领团队“走出去”,让中天产品成为国际市场上闪耀的“中国品牌”,更是立足地方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代表企业“走回来”——中天钢铁先后向社会资助超6亿元,用于修桥铺路、帮困助学和其他慈善公益事业。

  12. 邵丹薇,女,1982年出生,现任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2014年,邵丹薇创办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开创性地运用“互联网+”思维建设充电桩。不仅是全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制造商;还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充电设施运营商,掌握着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定制等核心研发能力,是全球唯一具备城市公共充电运营一体化经验的运营商。

  13. 葛汉彬,1969年出生,现任江苏帝豪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南通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从农村质朴少年,到中国五星级酒店装修专家,葛汉彬的企业已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并于2012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公司承建五星级酒店、宾馆、度假村、会所以及具有较高要求的展览馆等装饰工程。帝豪装饰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拓东南亚及中东市场,将民族建筑装饰新理念传播到“一带一路”朋友圈。

  14. 应珏,女,1981年出生,句容宁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工商联执委,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

  宁武新材料以生产聚氨酯聚醚为主,年生产能力30万吨,产品畅销国内外。应珏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公司先后获建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和企业院士工作站,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火炬计划、国家创新基金、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省级以上项目14项。

  15. 潘骏,1973年出生,现任镇江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

  潘骏致力于打造“精耕细造”企业文化,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价值流程创新,提高企业发展的加速度。镇江液压生产摆线全液压转向器及配套阀类产品,在国内属于行业历史最早、品种系列最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在全球同行中,公司的规模、产销数量处于第三位。

  16. 葛江宏,1972年出生,现任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

  葛江宏带领华达股份,抢抓国际品牌轿车全球化采购机遇,实现单一冲压向大型总成焊接件转型;跨行业拓展传统产业链,建立960小时耐腐电泳自动生产线。他大力投入研发,开发新产品,为客户提供从图纸设计、产品开发到模具制造开发一条龙服务。

  17. 梁勤,女,1971年出生,现任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扬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扬杰股份致力于芯片、二极管、整流桥、电力电子模块等半导体分立器件高端领域的产业发展。在梁勤的带领下,公司坚持技术引领、科技创新,以客户为中心,以品质为先导。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利税近3亿元。

  18. 何小军,1978年出生,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扬州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2006年10月,何小军创办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挂牌新三板,专注于互联网地图数据采集和处理、应用软件开发及地理信息测绘等业务,服务于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能交通、智慧政务等领域,并在扬州建立地理信息产业园。

  19. 徐相如,1974年出生,现任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

  徐相如是中国最大的杏鲍菇生产供应商。他用工业化的思维、商业化的模式,推动农业从传统向现代产业化转型,成功将自己的产业挂牌上市,用资本来培育新型农业。2015年,该公司“香意”品牌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

  20. 吴迪,1982年出生,现任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宿迁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在吴迪的带领下,双星彩塑不论是生产规模、技术革新还是品牌影响力,都成为业内的标杆企业,是中国双向拉伸聚酯薄膜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2011年,双星彩塑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登陆中国资本市场。

  21. 唐海涛,1976年出生,现任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泰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

  唐海涛坚持“中药国际化”,坚持做出好药、做出管用的药。在他的带领下,苏中药业集团先后获得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医药城核心企业等荣誉。

  22. 殷向成,1979年出生,现任中沭悦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中沭悦程集团拥有从事房地产开发、工程装饰、景观绿化以及农业开发等多个领域的八家子公司。在殷向成带领下,集团始终坚持“诚实守信、互利共赢”的经营理念,在自身得到不断发展的基础上,为地区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23. 王天佑,1986年出生,现任无锡泰来包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泰来集团董事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

  泰来集团从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绿色包装等业务,积极研发可循环使用的生鲜快递包装。2016年,企业实现了整体化运营和集约化生产,年销售额已超1.6亿元。

  24. 王强,1986年出生,现任无锡王兴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

  王强引入先进管理模式,不断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他组建核心团队,孵化出海德曼门窗公司,全力开发民用中高端市场,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25. 王成军,1975年出生,现任淮安市恒通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淮安市政协委员,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

  2012年,王成军成立了淮安市恒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服务“三农”为宗旨,针对当地的小微企业和农户,提供全面周到的贷款服务。成立至今,已累计发放贷款700余笔,金额共计8亿余元,有力扶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26. 郑加宏,1973年出生,现任盐城市宏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

  2005年,郑加宏创办了盐城市宏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迄今,盐城宏天已具备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咨询、政府采购等多项企业资质,累计完成工程造价咨询、工程招标代理、工程咨询等项目千余次,涉及工程造价近200亿元。

  27. 陈凌,1979年出生,现任常州天禄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

  2009年,陈凌创建了常州天禄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聚焦高端显示技术领域。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营业额从2010年的5500万成长到2016年的6.8亿,完成了12倍的递增。

  28. 孙寒,1983年出生,现任徐州市睢宁县美怡家家具公司总经理,徐州市沙集镇电子商务协会会长。

  在孙寒的带动下,睢宁县沙集镇成为一片拥有600多名农民网商、1000多家网店的电子商务沃土,并催生了当地加工、配套生产和物流等产业链的发展。

  29. 于敦德,1981年出生,现任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途牛旅游网)CEO。

  2006年,于敦德创立途牛旅游网。2014年,途牛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16年交易额突破200亿元,成为在线旅游休闲度假行业首位。

  30. 杨春雨,1979年出生,现任江苏五洋集团总裁,苏州市政协委员,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

  杨春雨推动五洋集团成功转型,将集团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2016年资产总值超15亿元,年销售总额超40亿元,年进出口总额超4300万美元。

  (来源:交汇点;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