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以知促行】扬州邗江沿湖村:"穷渔花子村"变身"江苏最美乡村"

2017年12月04日 19:0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扬州市邗江区沿湖村,57名党员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带村民走上共同致富之路,沿湖村也从"穷渔花子村"变身"江苏最美乡村"。

4adc00041eae99efde39

  沿湖村是扬州市唯一纯渔民居住的小渔村,过去,这里曾是远近闻名的"穷渔花子"村,在党员的带动下,沿湖村填塘整地,136户渔民上岸,住上了宽敞的大房子。村"两委"瞄准了当地的渔文化资源,一些年轻党员也率先办起了"小马哥渔家乐"。

4ade0003d375cd0bbcc0

  扬州市邗江区沿湖村村民马明斌:“老百姓先不敢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先尝试着干一下。如果说干得好的情况下,老百姓就可以跟着我一块干,现在的经营状况应该是一天好于一天,一般周末的时候都是坐不下。”

4ae0000205fe41a3fad9

  有政策,有资源,沿湖村十多家渔家乐、民宿办的是有声有色,和以往巨大的反差,也让不少年轻人选择扎根这里,服务社会。

4adf000278c6521b55cf

  扬州市邗江区沿湖村大学生村官房安山:“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对农村的发展提及了很大一方面 。作为一名年轻人,我们在互联网方面,在自媒体方面对沿湖村多推广。”

4add0003e20d6547f278

  现在,村里有什么事党员先带头,沿湖村党总支还规定,每月5日为班子学习日,每月20日为党支部统一活动日,每次学习讨论班子成员、党员骨干全部参加。

4add0003e21b69056892

  扬州邗江区沿湖村党总支书记刘德宝:“通过这两年两学一做,我们现在形成了一个统一的思想,我们党员干部要带领我们渔民改变以船为家的落后面貌。”

  在村"两委"一班人的带领下,沿湖村集体年收入已突破1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6万元,沿湖村也从过去的穷渔村发展成为"江苏最美乡村"。(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叶蓓蓓   扬州台)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