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全省征集“好点子”

2017年12月04日 07:01:52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12345在线近日接到电话,86岁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退休教职工胡老师得知我省正在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后,想围绕“以房养老”提出一些建议。由于岁数大,通话不太方便,胡老师想以书信的方式寄送材料。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江苏12345在线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取件。

  “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由江苏12345在线联合扬子晚报主办,启动一个多月来,社会各界围绕政务服务和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1月底,已征集到“人民建议”2668条,其中电话553条、微信641条、微博30条、邮件391条、政务网905条、网站78条、信件11条、APP59条。提供建议的人群广泛,年龄从12岁到86岁。

  江苏12345在线上线10个月来,汇集全省群众诉求970万件,依据实时归集、全量汇聚的全省服务数据,已实现6类专题19个主题分析,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情况及时客观向省委、省政府报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11次作出批示,推动相关改革发展措施更好地落实见效,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省平台已交办省级部门和设区市协同办理30785件,平均处理时长在3个工作日。

  江苏12345在线平台将选取具有全省层面的创新性、迫切性和普惠性建议,确定为“省级金点子”,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人民建议’征集将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感知群众冷暖,回应社会关切。”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方伟介绍,今后每半年确定并公开一次征集的“好点子”。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