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点亮城市 徐州:让文明之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7年12月03日 18:55: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徐州留下了一个个蝶变的华丽瞬间,百姓的文明素质日益提升,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在徐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课堂上,孩子们正在“好事记录本”上认真做着记录。三年级的曹喆宇小朋友写下了前段时间去无人收款的诚信书店买书的事。曹喆宇说,当时他们班没有一分钱的误差,因此获得了诚信流动红旗!

  通过孩子记录,家长和老师共同批注的方式,让文明的理念从小就植入孩子的心中。事实上,这只是徐州众多文明主题活动的其中一项。早在2013,徐州就建成开放了全国首家好人主题公园“徐州好人园”,目前已有22座好人雕塑分批入园。其中,“传承大爱、孝行天下”的彭城养老院院长周长芝,于今年11月获得了第六届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的称号。7年时间里,周长芝开办的养老院共收住1000多名老人,并为16位抗战老兵、26位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入住,为156位“三无”老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累计减免费用100多万元。

  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针对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徐州一项措施一项措施地抓好整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小区环境、文明旅游、窗口单位、镇村面貌等6个方面的300多个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11月中旬,徐州市出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方案》,让文明之花长开不败。

  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沈丽说,市民的行为变美了,心灵更美了,更好地聚集起了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也促进了徐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徐州台)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