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连云港赣榆举行

2017年11月24日 22:02: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1.24)下午,“美德赣榆·福城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连云港赣榆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赣榆区社会各界代表400多人一起聆听好人故事,共同感受道德力量,接受心灵的洗礼。

  现场交流活动通过电视短片、文艺表演、现场交流、道德感言等多种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的交融,向观众真实地再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赣榆区第三届道德模范、“了不得好”好人好事获奖者以及历届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江苏好人”荣誉称号的代表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您甘守清贫,为寒门学子雪中送炭;您春风化雨 让文明新风吹遍大地……”

  演员侯勇雄浑有力、感情饱满的致辞送给了赣榆区86岁的退休教师方敬。26年前,方老从繁华都市上海回到家乡宋庄小渔村,捐资助学、淳化乡风,倾尽200多万元积蓄资助260多名学生走进高等学府,日前他也被授予了“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方敬:“出了这些学生,我很高兴,他们的名字一个不记,花多少钱也不记,是你应当出的你就出,所以到现在为止,我说不清楚我一共帮助了多少学生。”

  今年,对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仅仅几天前,西棘荡村就接连荣获全国文明村、江苏省最美乡村两个含金量最高的荣誉。回忆西棘荡村从一穷二白的薄弱村到如今的奋斗历程,西棘荡村转型发展的“领路人”、村党委书记钟佰均感概万千,但他认为现在做得还不够好:“现在最大的难题是全村还有30户低收入户,这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在2020年前让这30户过上高水平的小康生活。”

  在寒冷刺骨的水中上演生死时速,勇救一家三口的爱心接力救人“草根英雄”团队、环卫工遗失工资,百名网友爱心接力捐万元,最终捐向敬老院的爱心工资群体……交流活动现场,道德模范们诚恳、真挚、朴实的回答,让观众们深受感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标杆和榜样,见贤思齐,传承中华美德,共建美好社会。赣榆区妇联副主席 谌小伟:“心灵上很受洗礼,尤其是方老出现说的那些(话)。我觉得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应该身体力行,尽己所能,勿以善小而不为,心怀感恩去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尽己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同时,为引导人们树立“好人”理念,赣榆区委宣传部、赣榆区文明办在交流会现场还创新推出了包括每年免费体检、免费乘公交车、医疗救助等在内的“好人福卡”礼遇10条,让每一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能享受到应享有的社会认可和实际礼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德俭 通讯员/龙步青 宋芹 编辑/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