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 今年秋冬宿迁将栽植苗木238.8万株

2017年11月24日 14:26:43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末有景,初冬有情。连日来,全宿迁市林业部门积极组织各造林责任单位抢抓秋末冬初气温低、空气湿度大,蒸发量小,利于苗木根系愈伤、生根,吸收水分养分的有利时机,全面启动秋冬栽植工作,根据计划,我宿迁市秋冬将栽植238.8万株乔灌木。

  宿迁市林业局造林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争创国家森林城宿迁市,全面推进“百万亩生态林建设”工作,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和品位,全宿迁市各地按照全宿迁市农村绿化造林工作部署,抢抓时机,认真开展绿化突击月等活动。同时,各地高度重视绿化造林工作。泗阳县成立了“创建百万亩生态林”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出台绿化造林方案;泗洪县拿出37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用于绿化造林;宿迁市县林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到栽植现场开展技术指导。今年春季全宿迁市已完成栽植树苗80万株,完成栽植面积5.04万亩。

  据了解,今年秋冬栽植期间,沭阳县、泗洪县、泗阳县等地在绿色通道、河道水域大力开展秋栽工作。宿迁市林业局林业技术指导站强化了技术指导,要求秋冬栽种采取修建侧枝、带土球移栽、浇足定根水、保温做防寒等措施,以提高苗木成活率。

  (来源:速新闻 编辑/赵姗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