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要走新路子,宿迁的这个乡镇居委会村民过上了“喜庆”日子!

2017年11月24日 16:23:31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4日,宿豫区大兴镇集东居委会村名正在忙着制作喜糖盒子等婚庆用品。

  据了解,集东居委会位于大兴镇东部,下辖6个居民小组,全村339户,1548人,今年以来,居委会以“支部+电商扶贫”为特色,强化支部引领作用,培育一条完善的喜庆电商产业链,把喜糖盒等产品的生产加工基地和销售网店搬到了居民家中家,方便了居民的参与。目前,以喜糖盒、荧光棒和绢花为代表的喜庆产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基地生产、村民加工、网络销售、物流配送”的产供销一条龙的电商产业链。2016年实现电商交易额1.58亿元,2017年1-10月份现电商交易额1.62亿元。喜庆产业带动了全村及周边800多人在家门口创业就业,有效地带动了村民创业致富,也为全国各地的婚庆活动送去了“甜蜜和美满”。

  (来源:速新闻 编辑/赵姗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