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女子在外漂泊20多年无户口,泰兴警方认真调查,一周内帮其落户

2017年11月24日 13:56:13 | 来源:文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省公安厅转来了“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提供的信息:泰州泰州市河失镇西荡村的肖华,12岁时被邻村一男子诱骗说是出去打工,被拐到广西南宁附近。之后,她找机会逃到江苏打工,迫于生计嫁人,并生了两个孩子,目前以给人缝衣服为生。她想寻找自己的亲人,以便能够报上户口。

  得到这个消息,泰兴泰州市河失派出所社区民警薛建甫立即开展工作。经查,肖华2014年以前也曾到河失派出所要求补登户口,她自称是1985年出生,来自贵州省青山。大约2004年与河失镇西荡一村民共同生活,并生育一子一女。但是她说不出详细地址,且提供不出父母亲的信息。因而肖华的身份无法确认,也未能补到户口。

  再次接到肖华的求助,河失派出所社区民警认为她可能隐瞒了一些事情,于是认真做其思想工作,要求她放下包袱,说出真实情况,便于为她补登户口。

  肖华这才说出实情,她原名肖琴,原籍贵州省六盘水泰州市。1997年,她被邻村人拐骗到广西嫁给一户人家。她先后两次跑回贵州,后来又经人介绍到江苏打工。2004年左右,她与河失镇西荡村一村民结为夫妇,改名肖华,生下一子一女。她害怕前夫找到她,所以2014年到派出所补户口时也没敢说出实情。

  肖华的泰兴丈夫于2016年9月病故,她一个人要拉扯着两个孩子。没有户口,生活很不方便,日子就更难熬了。

  河失派出所调查发现,肖华原籍户口于2017年1月20日因失踪被注销。她的父母离婚多年,母亲改嫁后又生一子。目前,其父健在,其母已经死亡。

  薛建甫联系了原籍派出所,对方提供了“肖琴”的户口底册和户口注销证明,并且同意由江苏泰兴警方为其恢复户口。泰兴警方在一周内顺利为肖华解决了户口。当她拿到自己丢失了20多年的户籍证明时,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来源:文明泰州 编辑/赵姗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