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盐城“心疼”你!不仅帮你减负减压,还要为你设奖…

2017年11月24日 15:24:39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剁手买了这么多东西

包裹送来的时候

家里没人怎么办?

有些小伙伴肯定会说

放门口呗!

考验快递小哥创造力的时刻到了!

最近,有网友收到快递小哥短信:

快递放在你们家门地毯下了,

注意查收。

回家一看,差点没笑岔气了!

这……确实在地毯下啊。

快递小哥看着自己的杰作,

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藏得好,根本不知道哪里有快递!

  千万不要跟快递小哥说把快递放在门口,他们有一万种藏法。尤其这种“一毯障目”的操作,简直是快递小哥入门必修。

时下正值快递高峰期

快递企业日均处理快件近百万件

快递小哥承受的生理和心理压力

还是非常大的

  近日,盐城盐城市邮政管理局发出《关于加强和改进快递员职业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快递企业从合理调休、提高收入、增加福利入手,注重对员工的全面关爱,为员工减压。


  “近期,广大快递从业人员在高压、高量的环境中持续高强度工作,非常辛苦。”盐城盐城市邮政管理局盐城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介绍,《通知》从提高职工基本劳动保障、加快企业党团工会组织建设、强化职业培训、奖励优秀、关注员工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让快递员带着“幸福感”工作。这些关爱举措在邮政系统来说还是首创。

  《通知》要求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制度和正常薪酬正常增长机制;建立劳动关系保障体系,为员工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鼓励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理安排员工工作时间,提供带薪年假;为员工提供食堂和宿舍,定期为员工提供劳保用品。 

  “企业不能光要求快递员埋头工作,得充分发挥党团工会组织在聚集人才、保障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该负责人表示,如开展员工生日聚会、伤病员工慰问以及节日慰问等关爱活动;组织举办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卡拉ok比赛、演讲比赛、有奖知识问答等文体活动,可激发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归属感。此外,企业要为新员工进行知识技能培训,大力开展技术练兵,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实战能力。在这个基础上,运用先进技术实行生产流程改造,利用自动化分拣设备,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通知》还要求,企业表现优秀的员工应给予奖励,对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的员工应给予褒扬。建立好人好事奖励基金,鼓励设置“委屈奖”,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快递员减压室”,为员工提供按摩椅、指压板、魔方等减压设备,提供沙盘、心理绘画等减压课程,提供包括健康热线、健康咨询,为员工的心理情绪、生活问题提供帮助,减轻员工身心压力。

   (来源:盐城发布 编辑:赵姗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