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政府花钱给你买了一份保险!台风、暴雨、雷电,火灾、爆炸等损失都给保

2017年11月24日 11:47:30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南通台风、暴雨、洪涝、雷击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仅2016年,市区(崇川、港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受灾人口便有5.1536万人,导致直接经济损失1013万元。

重要通知:

市区居民,

政府出钱给你们买了一份保险,

能帮你挽回经济损失!

  23日下午,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这项保险项目正式启动。

  自然灾害保险制度

  建立自然灾害保险制度,就是要用较小数额的钱、在低概率的自然灾害风险下,让受灾群众既能得到政府救助,又能获得保险赔付,多渠道弥补灾害带来的损失,降低“因灾致贫”的风险。

  投险对象

  该保险覆盖崇川区、港闸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共87万户籍居民、 32万户籍家庭和所住房屋,以及在自然灾害抢险救灾中受到人身伤害的施救人员(含非市区户籍人员)。

  保费承担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费每人每年0.6元,家庭房屋保险保费每户每年2.4元,共计131.1万元,这些保险费用将由政府财政全额支出,不需要市民花一分钱,也无需办理投保手续

  包含险种

  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包括自然灾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自然灾害房屋保险两个险种。

  责任范围

  对因台风、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以及重大意外事故如火灾、爆炸以及抢险救灾等造成的人身伤亡和房屋建筑损失给予保险理赔。

  赔偿限额

  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最高给予20万元/人的理赔金,其中:

  ★责任范围内事故造成人身伤害产生的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3万元

  ★除因居住地火灾、爆炸事故外,每人每次事故死亡、伤残最高赔偿20万元,家庭房屋损失每户每年最高赔偿10万元,室内生活设施最高赔偿1.5万元

  最快1小时内通知赔付

  在保险实施过程中,也将简化手续,材料齐全的案件,根据赔付金额的不同,最快在1小时内通知赔付,100万以上的赔付也承诺在7天内完成。

为惠民好政策点zan!

期待这项保险早日覆盖全南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