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画作品展览初评结果出炉

2017年11月24日 01:52:18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张坤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版画作品打包起来,准备寄到苏州参加复评。一周前,首届江苏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插画作品展览初评结果出炉,我镇江市画家有4件作品入围。入围作品包括张坤的《零度以上的风景》、郭春海的《异域的天空》、董巧云的《水乡情思》以及彭臣的《涅槃》。此次初评竞争激烈,从全省1662件作品中精选了352件。京晚艺术+培训中心版画班的3名学员作品脱颖而出,成为我镇江市美术界新的亮点。

  “加入京晚版画班,是我本命年最大的荣幸”

  “两个月前,我连版画的刀都没摸过,如今作品能入围省展,真的非常高兴。”张坤对记者说,“这个成绩不是我的功劳,是徐银东老师与潘镇鸿老师帮我取得的,也是版画班的共同成绩。”

  “今天正好是感恩节,我想对京晚版画班的工作人员以及老师们说一声谢谢,能加入你们这个集体,是我本命年最大的荣幸!”张坤说,“没有京晚培训班这个平台,没有老师们掏心掏肺地辅导,我也感受不了版画的艺术之美。” 张坤说,版画不仅丰富了她的生活,更改变了她的性格。“我原来是一个毛躁的人,而版画的每一刀都需要稳和扎实,慢慢地我被版画改变了,朋友都说我现在稳重、温润多了。”

  张坤还告诉记者:“京晚版画班的老师不仅是将我们作为学生在指导,而且将我们视为镇江版画的接班人在培养。”因为自己也是老师,因此她更能清楚地感受到版画班的老师为了教好学生,把看家绝活都拿出来了。

  “机会太难得,舍不得下课”

  同样认为这份成绩和京晚版画班密切相关的还有董巧云和郭春海。俩人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加入京晚版画班,是太难得的机会,是最值得庆幸的事。”

  “按课程安排,我们是晚七点上课,九点结束,但我们往往六点就开始围着老师咨询,放学时间夜里十一二点是常态。”董巧云笑着说,“老师教得好,班里的氛围太融洽,大家都舍不得下课。”董巧云对版画班充满了感激之情:“班上的两位老师从来不计时间和报酬,用极高的责任心和耐心来指点我们。而且不拘泥于课堂,前段时间还组织我们赴南京艺术学院美院、江苏美术馆‘水印版画创作研修班’交流学习,让我们开眼界,学知识。”她还趣味点评道:“徐老师是不疯魔不成活型的,指导方式大开大合,潘老师是润物无声型的,指导方式细致入微,两位老师珠联璧合,我们学员受益无穷。”

  家和工作都在扬中的郭春海,更是格外珍惜版画班的学习机会。每次上课他都要从扬中赶来,上完课深夜再赶回去。“我要谢谢你们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和这么好的老师以及同学一起学习版画。”郭春海感叹道,“在版画班上的每一节课我都收获了很多,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2个月来我的技艺提高很明显,这么好的班级,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太难得了,再远我也要接着上下去!”

  “想为镇江版画的未来尽份心”

  被学员们再三感谢的徐银东与潘镇鸿也在为张坤他们取得的成绩由衷高兴。徐银东说:“看到他们取得成绩,比看到我自己取得成绩还要高兴,因为他们代表的是镇江版画的未来。”潘镇鸿表示:“看到他们付出得到回报,我为他们鼓掌喝彩。”

  徐银东说,目前版画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原本他有些忧心镇江版画创作的后继力量,如今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领略到版画的美,并积极投入到版画创作中,他感到十分的自豪和欣慰:“别的不说,京晚版画班上的学员的学习热情就非常高,不仅态度认真,练习勤奋,而且还都颇有灵气,仅仅2个月就能创作出像模像样的作品了。我愿意把我的毕生所学传授给他们,盼着有一天他们发扬镇江的版画艺术。”

  “学员的认真和勤勉特别打动人,不仅有从扬中赶来的,甚至还有从淮安坐火车转汽车赶来的。”潘镇鸿也向记者感慨道,“他们都是镇江版画的新生力量,希望他们更加努力,将镇江版画发展壮大,我们作为老师,也将尽自己的一切能力去辅导他们,为镇江版画的未来尽份心。”
      (来源:金山网 编辑/赵姗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