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公安局创作的微电影《初心》获“金海棠”奖

2017年11月24日 11:06:25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点击查看原图

  11月7日,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徐州市公安局创作的微电影《初心》获最佳微电影作品(作品类最高奖)和优秀摄影奖两项大奖。

点击查看原图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亚洲具有影响力的微电影艺术盛会,“金海棠奖”是具有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亚洲微电影奖项。本届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等联合主办,共收到来自亚洲各国的微电影作品4360部,经过初评、中评和总评,最后公开投票评选出最佳作品40部,其他优秀作品及单项奖80余个。

点击查看原图

  微电影《初心》由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处与徐州微电影协会联合创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雷担任总监制,政治部副主任陈同新、王颖担任监制。该剧综合多位徐州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的事迹为原型,讲述离休干部李延年在淮海战役中执行阻击任务时,一个班的战友先后牺牲,在最后关头班长为了保护他头部中弹牺牲,李延年得益于增援部队及时赶到而成为该班唯一的幸存者。他转业后成为新中国第一代公安,守卫革命胜利成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数十年来,他一直没有忘记党的培养和战友们对他的帮助,每年七一前夕,都会拿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缴一份特殊党费。离休后,他仍不忘班长遗愿,以白发之躯,继承战友们未竞的事业,加入“老警说防范”宣传队,积极参加社区巡逻,宣传防范常识,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影片展示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表现了公安老干部对党的忠诚和不忘初心、奋斗不止的赤子情怀。
(来源:今日徐州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