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美猴王”黑白疣猴 安家落户徐州动物园

2017年11月24日 10:57:30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徐州动物园又迎来了几名贵客,它们可是漂洋过海,从非洲远道而来,非常可爱,下面咱们就去认识认识。

  大家好啊,我们就是来自东非的黑白疣猴。要说在家乡,我们绝对是猴类中的颜值担当,头戴小黑帽,身披大斗篷,还有这美丽飘逸的大尾巴,来,再给你一个深邃的眼神,是不是有种非洲酋长的范儿啊!由于刚到徐州,人生地不熟的,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关照啊!

  这5只来自非洲的黑白疣猴,面部的白毛像络腮胡,身体两侧则长着好似斗篷一样的白色长毛,从肩膀向下延伸到整个背部!同所有的猴子一样,黑白疣猴也是有名的弹跳高手。说起这次从家乡东非来到徐州安家落户,这5只黑白疣猴可谓是长途跋涉!

  徐州动物园科教宣传部主管 邢伟:我们要跟有资质的动物引进的进出口公司,跟他们联系,然后由他们直接从非洲进口,进口来到天津以后,还要经过我们的动植物检疫部门的检疫 然后进行人工隔离。通过检疫隔离确保他们没有携带外来的病菌或者病毒,隔离成功之后跟我们动物园进行交流。

  据了解,此次也是徐州市动物园首次引进黑白疣猴,为此,园方特意为远道而来的它们,精心准备了新家。

  徐州动物园科教宣传部主管 邢伟:我们这次计划是引进三种灵长类动物,有东非黑白疣猴,还有赤猴还有绿猴,我们现在第一批东非黑白疣猴已经来到我们园内了,我们为了引进这批灵长动物,还单独兴建了一个灵长馆,是投资了将近100万,然后根据灵长类动物的生活习性 特意给它们建了这个灵长馆。

  除了住宿条件要舒适外,这饮食也丝毫不能怠慢。在非洲,黑白疣猴主要吃植物的嫩芽和叶,同时也吃野果和谷物。为了让黑白疣猴吃饱了不想家,饲养员还为它们"量身打造"了一日三餐。

  徐州动物园灵长馆饲养员 张乾珅:榆树叶子,大小女贞叶子,以及我们动物园还有那种火果,很好的特别好看的,猴子也特别喜欢吃,然后同时辅以这些辅食,香蕉、鸡蛋、胡萝卜、红芋、苹果、还有白菜叶子以及玉米面馒头,这里面含有杂粮,有鱼粉啊或者鸡蛋,还有各种维生素元素,然后供它们饮食,就是来适应这个环境。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可爱的黑白疣猴,胆子有点小,容易受到惊吓,所以,大家日后在观赏时,千万不要大声喊叫。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