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南通国企收入利润双增长,四大“新军”成促转型主战场

2017年11月24日 10:43:07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南通市国资委、南通市政府新闻办今天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南通市委、南通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新组建了南通港集团、中央创新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通创投公司)、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大数据发展集团四家市属国有企业,为南通国企新添生力军。

  前10月全市国企收入利润双增长

  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南通市国有经济总体上保持运行平稳、质态提升、趋势向好的积极态势。预计今年全市国有资产总额达4800亿元,同比增长6.67%。国有企业收入利润持续保持双快增长,运行质量稳步改善,布局结构持续优化,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显。

  1-10月,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9户市属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8.98亿元,增长15.56%;实现利润8.05亿元,增长14.33%。

  1-10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超序时进度,实现了投资速度、项目质态和服务水平"三个稳步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积蓄了发展动能。

  四家“新国企”成促转型主战场

  新组建的国企,成为南通着力推动“三大转型”的主战场。

  南通港集团的成立,有利于充分释放港口一体化改革红利,促进长江两岸跨江融合,实现江海联动、陆海统筹发展;

  通创投公司主要负责中央创新区基础设施开发、科创中心建设、配套学校等相关公共设施建设,以及创新区项目建设资金投融资管理和招商服务等,一个主动接受上海全球科创中心辐射、助力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的中央创新区,正在南通一块1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加速形成;

  轨道交通建设是全市的一号工程,轨交公司目前运行机制逐步完善,行政审批、设计优化、征地拆迁、市政迁改、地铁勘察等系列工作有序推进,地铁1号线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南通获批设立全省首家大数据管理局,适时成立大数据公司,为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三大功能进一步显现

  与此同时,南通市国有企业基础支撑、战略引领和公共服务三大功能进一步显现,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服务陆海统筹沿海开发、推进城市保障房建设、实施文化旅游景点保护与开发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全年预计完成20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市民普遍关心的中央森林公园、营船港景观廊道工程等首批基础设施项目进入实体施工阶段;南通机场“1号工程”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快速推进,机场大道项目同步建设;南通基金产业园正式开园,阳光养老机构进入实体化运营;啬园路快速化改造、南通植物园等10个重点市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到今年年底,跃龙路拓宽改造、五山森林公园军山片区等10个城建项目竣工。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随着一批城建工程逐个竣工,南通市民享受畅通路网的日子也越来越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