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摩天轮”停车库月底运行

2017年11月23日 20:17:43 |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 20 米高,可以一口气装下 12 辆车,像摩天轮一样呈椭圆形转动。前不久,记者去探访南京首个老旧小区循环式立体车库,两个车位 30 多平方米的空间可以停下 12 辆车,又酷炫又实用。目前车库建设如何?11 月 23 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五组立体车库已经建成,正在最后的调试阶段。据了解,预计 11 月底试运行,先让周边小区居民免费 " 尝尝鲜 "。

  南京老旧小区首个 " 摩天轮 " 式停车库位于雨花台区的普德村。普德村沿线都是老旧小区,长期以来,停车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过去不少车辆都停在道路上,造成拥堵。在今年的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中,为了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雨花街道利用拆违后的空地引进了循环式立体停车库。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组 " 摩天轮 " 式的立体停车库已经竖起来,每一座近 20 米高的支架上,有 12 个 " 车篮 " 平台,可以停放 12 辆车。在最底部地面部分是一个车位停放的位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以后,车主只要将车倒进最底部的车位,车库就会像 " 摩天轮 " 一样转动,将车位升至空中,将空位转到最底部。这 12 个车位会依次编上序号,车主取车时,只要在电脑键面上输入自己车辆所对应的号码,爱车便自动转到底部,即可取车,前后取车时间不要一分钟。

  雨花街道城管科相关人员介绍,目前五组车库已经在最后的调试阶段,只要停车场的道闸和地面平整完成,预计车库在 11 月底前就会启用。启用后,他们计划先让周边小区居民来免费试用一段时间,看看效果。至于试用后如何收费?相关人员表示,这还要等物价部门审批,费用力争和路面停车费用差不多,小区居民可以消费得起。据了解,在五组车库旁还计划再建 7 组这样的车库,而在普德村沿线还会选址再建几组。等到循环式车库都建好后,车辆都要疏导进车库,普德村沿线将禁停,留出更多行人走的空间。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